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9-08-02 06: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缓解“停车难”相关配套政策。研究了2019年削减煤炭工作计划和中央商务区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多项重点工作进入了全力攻坚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力攻坚,加速突破,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基础。

城市“停车难”问题是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围绕进一步改善和保障民生,全面解决“停车难”,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缓解“停车难”相关配套政策,构建以缓解“停车难”实施意见为指导,以配套政策为保障的政策体系,明确了加强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的系列新举措。会议要求,市内四区、高新区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停车难”问题,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创新体制机制,破除定势思维、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和新建绿地公园优先规划配套停车设施,全力推进停车场规划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停车场管理,深挖潜力,继续推进停车信息整合、停车泊位共享、停车秩序整治工作,把停车泊位管好用好,提高停车设施使用效率,切实为百姓出行提供方便。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减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狠抓落实,强力推进。要细化工作任务,将减煤任务明确到每个用煤企业,落实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逐月调度,定期协商,精准把握动态。要把散煤治理作为减煤的关键举措,抓好农村地区“煤改气”工作,提前安排好清洁能源替代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对工作进展较慢的企业及时预警,加强调控,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减煤任务。

会议指出,建设中央商务区,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城市建设一号工程,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速度,紧盯“一年有较大进展,三年初现形象”的工作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工作节奏。有关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时间,在科学合理的前提下能快则快尽量快,全力支持中央商务区建设。要进一步提升标准质量,把中央商务区建成高质量的精品工程。要勇于突破,大胆创新,进一步突破招商瓶颈,努力实现“招大商、招好商”目标。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轨道交通项目进展情况、全市产业扶贫工作以及2019年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的汇报,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记者戴丽丽)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医大一院免费救治先心病患儿 三类人群可报名

中华大街主路通车 慢车道和便道预计8月16日完工

石家庄市中院组“门诊式”审判模式提高司法效率

石家庄市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特色种植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石家庄机场:特色服务保障暑期儿童温馨出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