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井陉矿区专项整治公款吃喝 严防舌尖上的腐败

时间:2019-07-29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井陉矿区纪委监委全面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工作,对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强有力、多形式、全天候监督检查,严防舌尖上的腐败。

组建强有力检查队伍。抽调公安、交警、税务等职能部门骨干力量组成5个检查组。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任组长,根据检查对象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检查方案。其他人员根据自身职能分工,各司其职,紧密配合,整合出一支执法有力、监管有序的检查队伍。同时,借助警务通等设备进行人员识别、车辆认定,实现监督检查高效化。

开展多形式监督检查。坚持明察暗访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深入农家院、饭店等经营性场所,通过谈话问询等方式,对经营人员、台账资料等情况进行现场询问检查。同时,对企业内部食堂进行实地暗访,并视情况对检查过的场所杀“回马枪”,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确保实现对多种形式公款吃喝监督检查全覆盖。

营造全天候监督氛围。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开通了微信“四风随手拍”,设立了监督举报箱,公布了区纪委24小时举报电话。向区直各单位和社区发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典型案例汇编》1500余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手机照片、视频等形式反映身边的“四风”问题,开启24小时纪律“探照灯”,形成广泛监督、有效震慑的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井陉矿区纪委监委共进行专项检查10次,检查饭店26家,企业12家,查阅发票35次,排查车辆213辆,未发现公款消费和公职人员吃请等问题。(记者张静雯 通讯员马晓光)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各大中型水库蓄水超6.5亿立方米

石家庄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今天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8℃

石家庄市大力推进流通供应链试点项目建设

石家庄市以科技为支撑把好乳品安全关

2019年石家庄市365百姓故事汇吕建江爱人获特等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