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一男子盗刷朋友微信3万余元被警方抓获

时间:2019-07-29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涉嫌信用卡诈骗案。

石家庄某郊县的郭某来市区打工,租住在桥西区的一个家庭旅馆。由于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已经拖欠房租很久的郭某竟动起了“歪脑筋”。2018年7月的一天上午,旅馆老板杨某找到郭某催要房租,郭某便谎称手机没电了,想借杨某手机给父亲打电话要钱还房租。因为郭某在旅馆住了一段时间,双方很熟悉,便把手机借给了郭某。此时,郭某谎称转账时需要提供杨某的姓名及身份证号为由,向杨某索要了银行卡号码和身份证照片。随后,郭某又找借口支开杨某,拿着杨某的手机进行了微信绑定操作,并用杨某的银行卡号、身份证信息以及杨某手机收到的动态密码,顺利的将杨某的银行卡绑定在自己的手机微信上。2018年7月至8月期间,在杨某不知情的情况下,郭某从银行卡中分三笔提取了2000余元。

没过两天,郭某就把骗来的钱财花尽,此时他又把目标瞄上了住在隔壁的房客张某。张某来石家庄是为了找工作,郭某对其谎称,父亲是建筑队的,可以把张某调进去当工人,而且可以预付工资3000元,但是需要银行卡卡号和身份证照片。听到“好消息”的张某毫不犹豫的就把自己银行卡号码和身份证交给了“好人”郭某。同上一波操作如出一辙,郭某分四次从张某银行卡中转账共计20000余元。2018年8月31日,张某想给别人转款时发现钱款不翼而飞,他通过打印银行账户流水和向微信客服了解得知,钱款都是被一个微信名为“媛”转给了“桀骜不驯”,这个“桀骜不驯”竟是他的微信好友郭某。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露出马脚的郭某于2018年9月10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郭某以非法占有目的,骗取他人信用卡并使用,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信用卡诈骗罪。被告人郭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自愿认罪,依法从轻处罚。被告人郭某尚未退还的犯罪所得赃款3万余元,依法予以追缴,返还被害人。最后,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郭某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0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各大中型水库蓄水超6.5亿立方米

石家庄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今天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8℃

石家庄市大力推进流通供应链试点项目建设

石家庄市以科技为支撑把好乳品安全关

2019年石家庄市365百姓故事汇吕建江爱人获特等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