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栾城区乡镇居民点赞医联体服务到家

时间:2019-07-29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昔日就诊难见面 今朝专家坐门前

栾城区乡镇居民点赞医联体服务到家

“快到预产期了,现在我在楼底镇卫生院办了住院手续,直接就能到栾城人民医院住院,随到随住,病房也是预留好的,方便快捷。”近日,记者在楼底镇卫生院遇见了前来办理栾城人民医院住院手续的孕妇吴丽红。如今,像吴丽红这样看病不出镇的用户越来越多,这得益于栾城区大力推行的医联体建设。

医联体建设是栾城区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优质资源利用效率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实现分级诊疗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减轻人民群众就医负担,让群众就近看得上病、看得好病。今年以来,根据全区医疗资源分布情况,该区规划建设了以栾城人民医院为牵头医院,7个乡镇卫生院为成员单位的医联体,重点解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短缺、投入不足、能力不强、难以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医改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医联体推行后乡镇卫生院与栾城人民医院施行双向转诊、大型设备共享、诊疗信息互通、住院病人、孕产妇、急危重病人绿色通道。使病人少跑腿、不跑腿,缓解了周围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专家服务,让百姓切实得到实惠。

“我怀孕之后有什么不舒服一直都是在楼底镇卫生院看,因为栾城人民医院的专家长期在这儿坐诊,不用再跑那么远了,做彩超也可以在这里预约,有专车负责免费接送,随到随做,也不用排队。”吴丽红继续介绍。

“医联体成立后门诊人次为11156人次,比往年同期增长26%,住院人次405人次,比往年同期增长28%,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严格执行医联体各项协议、积极做好医联体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栾城区医联体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楼底镇卫生院院长梁立超说。

据了解,栾城区医联体建设以资源共享、分工协作为重点,通过整合栾城人民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资源,建立了人、财、物统一管理的一体化管理模式,提高服务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促进医疗卫生资源上下贯通。同时,医联体建设将通过进一步调整管理体制、医保支付、财政投入、人事薪酬等利益机制,建立完善不同级别、不同类别医疗机构间目标明确、权责清晰、公平有效的分工协作机制,形成服务、责任、利益、管理共同体,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王燕、王少林)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各大中型水库蓄水超6.5亿立方米

石家庄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今天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8℃

石家庄市大力推进流通供应链试点项目建设

石家庄市以科技为支撑把好乳品安全关

2019年石家庄市365百姓故事汇吕建江爱人获特等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