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首趟“生态文明号”地铁专列将开通

时间:2019-05-31 17: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将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首趟“生态文明号”地铁专列将开通

5月30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环境日期间,石家庄市将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公众自觉践行污染防治,共同建设生态省会。

今年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宣传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该宣传主题将延用至2020年。我国是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办国。

环境日期间,石家庄市将在地铁1号线打造全省首趟“生态文明号”地铁专列,面向公众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弘扬生态文化,凝聚生态环境共识。该地铁专列将于6月5日上线运行,届时,将有环保志愿者在专列上开展志愿服务和互动活动。

“生态文明号”地铁专列共包含6节车厢,分别以生态文明、筑梦蓝天、守护碧水、情系净土、绿色生活和公众参与六大主题为内容;车厢内显著位置印制有“生态石家庄”微信、微博的二维码,市民可扫码关注,随时了解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工作动态。为纪念“生态文明号”地铁专列的开通,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邮政公司,共同设计发行“生态文明号”纪念邮折,采用卡通漫画形式,进一步丰富石家庄市生态文化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环境日期间,市生态环境局将利用“生态石家庄”微信公众号开展系列活动,市民可通过关注该微信公众号参与。(首席记者靳晓磊 见习记者何孟尧)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检察院“流动法治讲堂”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河北首趟“生态文明号”地铁专列6月5日将在石家庄运行

石家庄:留住城市记忆 期盼活态保护

石家庄3家环保设施单位将全年免费开放

今年石家庄8万余考生将参加高考 这些招生新特点要了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