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人间大爱!祖孙俩不慎坠冰窟 鹿泉民警紧急救援

时间:2019-02-17 08: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13日清晨,鹿泉区宜安镇的王先生和妻子捧着一面锦旗,顶风冒雪来到了宜安派出所。王先生眼里噙着激动的泪花,锦旗上绣着“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保护神”。

事情要从2月5日(大年初一)说起,那天中午,王先生的母亲吃过午饭带着小孙子出门散心。在黑龙江生活多年的王阿姨,看到路边的水塘结了冰,她一时兴起,想让孙子体验一下在冰上玩耍的乐趣,于是抱着孙子径直向冰面走去。

王阿姨在冰上走了大约二十多米,脚下突然传来“咔嚓”“咔嚓”冰层断裂的声音。王阿姨赶忙想往回走,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扑通”一声,祖孙俩瞬间坠入冰窟,冰冷刺骨的水没过了王阿姨的胸部。王阿姨急忙大声呼救。

冰窟中被救起的祖孙俩

“救命”的呼喊声和孩子的哭声,惊动了打此路过的两名女士。虽然二人顺着声音望去看不到人,但其中的张女士马上意识到声音是从水塘方向传来的,一定是有人落水了,她马上用手机报了警。

接警后,鹿泉区公安局宜安派出所的民警们立即带着绳索、棍子等工具,迅速赶到事发现场。

民警在现场看到:有一位五六十岁的妇女,一只手抱着个四五岁的小孩,另一只手拽着树枝,两人仅脑袋露在冰面上;有好心市民开着一条小艇,边破冰边往落水者方向驶去,但是破冰难度大,行进速度缓慢。

大家合力将王阿姨拉出水面

情况万分危急,民警顾不得自身安危,立即兵分两路,其中一组向冰面走去。为防止救援过程中发生意外,民警和几名辅警在腰间系上绳子,并找来泡沫板垫在身下匍匐着向落水者前进。

当他们移动到离落水者十米左右时,冰面已经很薄了,只见王阿姨怀里的孩子已经冻得脸色发紫,也没有了哭声。民警站在轻薄的冰面上把绳子扔到王阿姨身边,让王阿姨把绳子系到小孩身上,大家小心翼翼地把孩子救上了岸。站在岸上的民警赶紧接过孩子,脱下棉服把孩子包起来抱到了安全区域。

民警脱下棉服把孩子包起来

接着,救援人员又把绳子扔到王阿姨的身边。由于王阿姨已经在冰水中浸泡了一段时间,体力明显下降,再加上紧张,她尝试多次也不能将绳子捆到身上。民警在旁边先是慢慢安抚她的情绪,再耐心地对她进行指导,王阿姨终于捆好了绳子。大家齐心合力将王阿姨拉出了水面。王阿姨上岸后,民警立即护送她和孩子前往卫生院救治。

经过医院救治,王阿姨和孙子已转危为安。为感谢民警的救命之恩,她嘱咐儿子、儿媳制作了锦旗,专程给民警送了过来。(记者刘涛 通讯员郭建刚)

相关新闻:

地铁1号线二期实现“长轨通”

强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市委办:以实际行动在机关效能革命中带好头、做表率

石家庄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

2019年度石家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