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各学校2月21日开学 各学校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时间:2019-02-17 08: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杰)石家庄市各学校于2月21日开学,为确保2019年春季开学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日前,石家庄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结合实际,提前谋划,抓好控辍保学,坚持依法治教,规范办学行为,严防事故发生。

为确保21日按时开学,石家庄市教育局要求干部提前上班、计划提前制定、教师安排提前落实、教材提前备齐、收费提前公示、保障提前到位、教师提前备课。并要求各学校确保硬件设施设备到位、教师按时到岗、学生按时到校、学生资助到位、开学平安稳定,以及确保第一次升旗仪式和第一节课有质量。

为了让每一个孩子有“有学上”“能上学”,石家庄教育局要求切实加强控辍保学工作,全面落实辍学学生劝返、登记和书面报告等制度,建立健全学习困难学生帮扶制度,着力消除因学习困难或厌学而辍学的现象。同时建立健全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登记台账,特别是针对辖区内义务段每一名残疾儿童少年,按规定分别采取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特教学校就读或送教上门等安置办法,落实“一人一案”,并全部纳入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并提出,要严格学籍管理,建立健全控辍保学动态监测机制,确保随时掌握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就读状态。

针对违规乱办学、乱办班和乱收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将坚决治理和严肃查处。要求各学校强化教辅资料管理,严禁为学生统一订购或要求学生自行购买统一使用规定之外的教辅资料。严格执行收费政策,规范中小学(幼儿园)收费。继续加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精准扶贫要求,做好贫困生资助工作,资助经费到校、到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将规范收费、教材教辅治理作为开学督导检查的重点内容之一,一旦发现违规问题,将层层问责,严肃查处。

开学在即,要求各学校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确保开学师生安全。

相关新闻:

地铁1号线二期实现“长轨通”

强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市委办:以实际行动在机关效能革命中带好头、做表率

石家庄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

2019年度石家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