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西延绿化工程提升绿地面积16万平方米

时间:2018-11-19 16: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南二环东西延绿化工程沿线绿化

目前提升绿地面积16万平方米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蔡艳荣)南二环西延工程自通车以来,大大方便了人们出行,11月1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配套的南二环东西延绿化工程一直在紧张进行中。截至目前,已完成提升绿地面积16万平方米,工程建设完成后将形成两条主要进出主城区的景观长廊。

金黄的银杏,栾树,弯弯曲曲的园路,翠绿的松柏。突出的季相变化,丰富的景观效果,亮丽的风景,浓郁的色彩……这是记者在南二环西延道路两侧绿地里看到的美丽景观。

南二环东西延绿化工程是石家庄市2018年实施的重点绿化项目,绿化范围为南二环东延(东二环━东三环)和南二环西延(鹿泉区台头村━桥西区汇文街)的中央隔离带、两侧机非隔离带以及便道绿地,全长约15.3公里,绿化总面积145.6万平方米,计划种植植物品种包括油松、白皮松、国槐、法桐、红枫、碧桃、海棠等80余种,其中乔木11.02万株、灌木27.56万株、地被花卉116.36万平方米。

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该工程从设计到施工,坚持了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生态与节约并存等原则。

该工程植物配置以乡土树种为主,乔、灌、草结合,疏密适当,高低错落,形成一定的层次感。以大乔木为骨干树种,多品种、多规格、中远期相结合,建设生态效益最大化的可持续生态植物群落。局部减少草坪使用,以灌木及宿根花卉替代,丰富季相,降低后期管护成本,打造特色道路花带景观。同时结合石家庄市海绵城市建设生态雨水收集系统,确保绿地雨水自身消化。

工程整体布局设计为一轴、两廊、多节点。一轴,即中心景观轴,集交通、休闲、活动为一体的景观轴。两廊,依托道路景观形成的生态绿色长廊和休闲文化长廊。多节点,是指两条长廊上的多个景观节点。在不断完善城市绿地规划中,形成焕然一新的城市绿化格局,逐步改善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及居民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已完成提升绿地面积16万平方米,种植乔灌木1.83万株,绿篱3.12万平方米,地被花卉2.31万平方米。工程建设完成后将形成两条主要进出主城区的景观长廊。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出台系列举措支持社会力量办医

正式供暖开始一周内,一天不达标三倍退费

96%用户供热达标 石家庄市11月15日零时正式供热

“石家庄智慧公交”APP推出 乘公交车可以刷微信啦!

一夜查扣散煤310吨!石家庄开展夜查散煤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