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共青团系统“暖冬行动”启动

时间:2018-01-25 19: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24日,由团市委、市青联联合开展的“2018公益暖冬行动”第一站走进行唐,标志着石家庄市共青团系统公益暖冬行动启动。

暖冬行动是团市委带领石家庄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落实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公益活动。此项活动将凝聚社会力量,温暖城乡经济困难家庭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寒假留校困难大学生、空巢老人、农民工、一线劳动者等群体,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整个行动自即日起至2月28日,将持续一个多月的时间。

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中,将动员组织当地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与留守儿童开展“谈一次话”、“走访一个家庭”、“帮一件事”、“圆一个梦想”活动。通过“一助一”、“一助N”结对,让农村留守儿童真正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关爱贫困儿童行动中,将依托社区青少年服务中心等服务阵地,组织本地少年儿童与贫困儿童“手拉手交朋友”,开展“赠一本好书”、“寄一张新年贺卡”等活动。关爱贫困大学生行动中,将动员社会力量走进高校,通过“捐赠御寒衣物”、“开车送你回家”、“购买返程车票”、“亲情陪你过大年”、“我你共唱青春梦”等活动,拉近与贫困大学生之间的距离。关爱农民工青年行动中,将组织发动青联委员、青年文明号代表,深入新生代农民工青年中间,在农民工青年集聚较多的工地、楼宇、社区、活动中心,开展“送知识”、“送技能”、“送健康”、“送岗位”等活动。

在重点群体亲情陪伴行动中,将组织青年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到敬老院、福利院,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家中,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记者戴丽丽)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出生缺陷发生率河北省最低

石家庄市药企生产的连花清瘟胶囊进入国家流感诊疗方案

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启动应急预案救助困境人群

石家庄市领导督导检查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石家庄城乡居民医保可于2月1日至15日补缴保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