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8-11-19 16: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9日是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全民参与,防治火灾”这一活动主题深入人心,秦皇岛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制定了《“119”消防宣传演练活动计划》,利用“119”消防宣传月,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消防宣传活动,形成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将消防宣传活动逐步推向高潮。

10月15日至31日的“消防常识测试”活动。拉开了“119”消防宣传系列活动的帷幕。此次测试内容以消防安全基础常识为主,卷面成绩为100分,其中填空题20分、单选题30分、判断题10分、简答题40分。各单位积极响应、认真组织,按时交回测试卷,公司共收回测试卷132份,其他测试卷由各单位自行存档备查。

11月6日,公司制作了消防宣传条幅,悬挂于供水大厦及综合工作区;在各单位收费厅、营业厅、客服大厅等窗口岗位的显著位置悬挂消防宣传镜框,大力宣传火场逃生、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基本常识,推动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11月7日上午9点,公司聘请政安消防宣传中心的尤文辉老师在供水大厦四楼多功能厅联合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总经理邱晓辉、副总经理刘云峰出席培训会,充分体现了公司领导班子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公司所属各单位主管治安保卫工作的领导、治保员以及公司专业技术人员200余人。此次培训是近年来公司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专题培训。

尤文辉为广大职工普及了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等消防常识,通过各类图片、视频及数据展示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典型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形成的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要领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结合不同场所、不同形式的火灾,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应采取哪些有效措施把火灾损失降到最低。刘云峰也强调全体职工要以此次消防培训为契机,结合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公司上下凝心聚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11月8日上午9:30,公司组织治安保卫相关人员50余人在柳村水厂进行了灭火实际操作演练。此次演练活动得到柳村水厂领导的大力配合,水厂提前准备了空旷地带、草堆、并打出了隔离带。公司副总经理刘云峰应邀出席并对演练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消防科长寇法银向参演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保卫处长刘振坤强调演练中的注意事项。随后,参演人员有序地对两处初起火灾进行了灭火实际操作。演练活动使广大职工亲临“火灾现场”,感受火场气氛,深刻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消防宣传月期间,秦皇岛市自来水有限公司通过微信专业工作群,陆续转发消防常识、火灾案例等,时刻敲响警钟,使职工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公司消防宣传系列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强化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使职工熟悉和掌握了灭火流程,增强了正确使用各类消防器材的知识和能力,为公司高效、有序地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秦皇岛市自来水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关注老人安危,还记挂他冷暖……秦皇岛民警真是好样的!

河北港口集团推出三年行动方案防治大气污染

秦皇岛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预警:这几类诈骗案千万别中招

秦皇岛:让“智慧公安”成为打击犯罪的利刃

推进“双创双服”秦皇岛市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