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市建成无诉讼村街918个

时间:2021-03-01 12: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军生)近年来,廊坊市两级法院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的作用,以求真务实作风积极推动人民法庭建设和“无诉讼乡(镇)村(街)”创建活动,深入参与社会综合治理。

2018年4月20日,廊坊中院召开“无诉讼乡(镇)村(街)”创建活动推进会,印发了《指导意见》《考核办法》等文件,正式启动了此项创建活动。

在开展创建活动中,确立了四项原则、八项机制、一个办法。四项原则包括:坚持党委领导原则、坚持法院推动原则、坚持法治保障原则、坚持注重过程原则;八项机制分别指网上数据信息共享机制、矛盾纠纷隐患排查机制、矛盾纠纷化解机制、诉调对接机制、培训指导机制、情报信息沟通机制、保障机制、考评机制;一个办法指考核办法。

截至2020年,全市有4个乡(镇) 918个村(街)达到无诉讼乡(镇)村(街)标准。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总投资1059.5亿元1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廊坊:走转型发展新路 挺实体经济“脊梁”

廊坊市公安机关烟花爆竹禁放管控成绩斐然

廊坊市外资外贸企业生产满负荷畅通“双循环”

廊坊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