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安次区一线约访排查群众身边腐败线索

时间:2019-06-10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天把您请到咱们乡政府,主要是想再详细了解一下您之前反映的问题,没耽误您家里的活儿吧?”近日,安次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郑雅丽给仇庄乡某村信访群众老陈递上一杯热水问道。

“哪能呢,这不是提前都约定了吗,我把家里的活儿都料理好了,来乡里总比去城里方便,就是还得麻烦您专门下来一趟,我倒有点过意不去了。”前些天还是满脸怨气、情绪激动的老陈接过水杯,态度平和,脸上甚至还流露出一丝歉疚。此前,老陈已先后两次到安次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反映村干部在村务管理中收取群众钱款问题。

今年以来,安次区纪委监委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放在突出位置,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采取信访干部“走下去”约访的形式,重心下移,主动出击,对群众反映的信访线索进行大排查,特别是针对一信多投、一事多访的情况,强化分析研判,定时间、定地点、定事项约见信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建议,零距离查找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

“约访排查出的问题线索精准度高、可查性强,对这类问题,我们逐一登记,建立明细台账,明确责任人、办理时限,确保去向清楚、办理及时、处理到位。”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变坐等接访为干部约访,变群众上访为主动下访,对防范化解基层社会矛盾起到了由堵变疏的积极作用,让群众感受到了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与老陈一样,很多被约访群众都反映,守家在地反映问题与跑区里上访的心情大不一样,他们从中看到了纪委为老百姓干实事的诚意,反映问题时没了后顾之忧,立马打开了话匣子。

据了解,今年以来,安次区纪委监委已开展面对面约访活动21次,接待群众30余人,排查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线索11个。(记者 陈正 通讯员 傅一耀 李侠)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

粗心考生忘带身份证 廊坊交警紧急护送家长及时赶到考点

廊坊非遗项目展演系列活动启动

廊坊两级检察院领导带头办案惩黑恶

爱心送考成城市靓丽风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