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爱心送考成城市靓丽风景

时间:2019-06-10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又是一年高考时。每年这个时候,除了为高考提供保障的职能部门积极做好考前和考试过程中各项准备与服务工作外,我市几支爱心车队也纷纷忙碌起来,为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成为城市中一道道靓丽风景。

“每年大家参与爱心送考活动的积极性都非常高。今年我们爱心车队提前进行准备,高考前还对参加志愿服务的司机进行了动员培训,大家统一着装,净化车容车貌,给考生提供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也希望考生能考出好成绩。”6月7日上午,出租车“爱心车队”队长刘荣军和另外几位爱心“的哥”准时到达指定考点,为有需求的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据了解,为让考生安全、快捷到达考场,市出租车管理处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参与出租车“爱心车队”和“共产党员车队”以及自愿参加高考爱心服务的出租车共22辆,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借准考证免费乘坐带有“高考爱心服务车”标识的出租车。

在市一中考点附近,记者看到出租汽车“高考爱心服务站”已准时设置到位。在服务站负责专职调度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指挥爱心志愿服务出租汽车定时、定点集中接送高考考生,对于因身体原因或其它特殊情况在交通上有困难的考生,可通过出租车管理处预约电话0316-2330789,申请出租汽车定时、定点免费接送服务。

另外,各考点附近还专门设立了出租汽车应急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并准备专车,提供与考试有关的突发应急服务。

为给广大考生提供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高考前,市出租车管理处统一对参加志愿服务的司机进行动员培训,要求驾驶员统一着装,佩戴上岗服务证和车队标志胸牌;净化车容车貌,保证车内四壁、车窗、地板、操作台、座套、脚垫干净卫生,车身外观整洁。

今年,由市教育局、廊坊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爱心送考活动也组织了近百辆私家车加入爱心送考大军。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7年,7年来累计为近万名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爱心送考”已成为善美廊坊的一张名片!(记者 张欢)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

粗心考生忘带身份证 廊坊交警紧急护送家长及时赶到考点

廊坊非遗项目展演系列活动启动

廊坊两级检察院领导带头办案惩黑恶

安次区一线约访排查群众身边腐败线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