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城公诉一起家族式“村霸”恶势力案件

时间:2019-06-10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上事实已经查清,请合议庭依据事实和法律,综合本案的犯罪情节、社会危害、被告人的认罪态度和悔罪表现,对其做出公正判决。”5月28日,大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向利在法庭上,就所办理的一起家族式“村霸”恶势力案件发表公诉意见。该案是大城县检察院按照“捕诉合一”工作机制的要求,由院领导带头办理的又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

被告人张某增、张某伟、张某勇系同胞兄弟,长期以来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横行乡里,为非作恶,欺压百姓,形成了以张某增为首的家族式“村霸”恶势力团伙。2000年至2017年间,3名被告人利用家族势力和影响力,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村两委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多次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强迫交易、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社会生活秩序,在当地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

案件受理后,大城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办案组,依法审查案卷材料16卷,剖析细节和证据,认真讯问被告人,仔细核实该案所涉及的违法犯罪事实。为保证出庭公诉案件的质量和效果,办案组制定了详细的出庭预案。

在两天的庭审中,针对部分被告人拒不认罪的犯罪事实,公诉人按照事先制定的出庭预案,运用多媒体当庭示证,直观展示证据,增强指控效果。在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发表的公诉意见,不仅全面系统地指控了各被告人的违法犯罪事实,还当庭对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同时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分别提出了量刑建议。

因该案犯罪事实较多、案情复杂,法院将择日宣判。( 通讯员 彭建霞 孝显龙 记者 杨雅淇)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

粗心考生忘带身份证 廊坊交警紧急护送家长及时赶到考点

廊坊非遗项目展演系列活动启动

廊坊两级检察院领导带头办案惩黑恶

安次区一线约访排查群众身边腐败线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