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饶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时间:2019-08-02 06: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故城村一角

南善旺村昔日“脏乱差”坑塘变身为小公园 

北善旺村一角

仲夏时节,走进饶阳县留楚乡南善旺村新建的善缘广场,远远望去,这里绿树成荫、绿地成片、碧水成方,让人心旷神怡。谁能想到,这样一个美丽整洁的公园,曾经是一个污水横流、垃圾遍地的纳污坑塘。“以前,俺们想跳跳舞健身,却没地方可去。如今,乡政府把这片废弃坑塘整治后,臭水沟变成清水湖,坑塘变成公园,这里成了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每天我们都要来这里跳舞、锻炼身体。”一位在村里新建小公园里遛弯的村民兴奋的直竖大拇指。

今年来,饶阳县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实现全域整洁,提升民生福祉”的目标,把全县197个村全部纳入人居环境整治范围,对主次干道、连村道路、村庄街道、林带绿化、河渠沟桥和村庄垃圾及坑塘进行全面治理,收到明显成效。良好的人居环境不仅让昔日村庄旧貌换新颜,也让村民尝到了环境变美带来的甜头。

据悉,该县通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五大战役”,即农村垃圾清零整治战役、高速沿线环境提升战役、村庄坑塘治理战役、美丽庭院建设战役、景观风貌提升战役,对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各类顽疾进行了深入治理,取得良好效果。一是环境优美。通过治理,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一大批积存垃圾得到治理,大量坑塘得到清理,并引进专业保洁公司,对乡村卫生实行市场化保洁,提升了农村人居治理;二是产业壮大。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结合各村产业,打造了一批葡萄小镇、蔬菜廊道、乐器庭院等主题元素,提升了产业影响力和宣传力。同时,引进了华商贵澳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项目,在打造高速沿线靓美景观的同时,提升壮大了我县特色产业支撑;三是民生改善。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利用原有垃圾积存点、村庄坑塘,建设了一批村内广场、街头游园等便民设施,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了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成效。目前,南善村、邹村、南善旺、王同岳村、东里满村等40多个坑塘、垃圾积存点建设成了街头广场和村内公园,极大改善了民生水平;四是移风易俗。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长期以来形成的乱扔乱倒、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生活陋习得到显著改善,群众的生活习惯、精神风貌、整体素质也实现了提升。(崔佳栋)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赵志强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崔海霞调研衡水市职业教育工作

衡水市第五批市级非遗名录公布

桃城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走新路上台阶

冀州区“三个优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