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冀州区“三个优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8-02 06: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冀州区在规划引领、精准帮扶和园区建设等领域精准发力,全面助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优化发展规划,明确工业经济发展方向。该区按照衡水市“4+4”现代产业体系总体部署,积极对接中国国际咨询公司,精心编制冀州区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初步确定了“4+2”的工业发展体系,“4”即装备制造、复合材料、医药健康、棉纺针织四大传统产业;“2”即电子信息、军民融合两大新产业,着力推进全区传统产业升级和新产业培育,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该区还专门聘请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编制完成了医疗器械产业转型升级规划,全面提升冀州医疗器械产业的行业知名度和区域竞争力,积极引导和推动医疗器械产业走上高质量发展轨道。

优化服务环境,保障工业经济快速发展。该区积极开展精准帮扶,通过实行区级领导分包联系企业制度,精心筛选了56家骨干企业、成长潜力大的中小企业,每名区级领导分包2家企业,并定期实地调研,帮助解决发展实际困难,全力助推企业发展。同时,该区还通过资金扶持、政策帮扶等手段,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引入新装备、新技术、新产品,提升工业产品科技“含金量”。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实施技改项目52个,7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新认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52家,总数达到453家。其中,澳科中意公司荣获“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工程专利奖”;圣达节能建材公司入选全省“巨人计划”创新创业团队。

优化园区平台,助推工业经济产业聚集。该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着力提高园区招商聚集能力,努力建设“要素保障有力、产业链条互补”的新型工业园区,全面夯实工业经济发展载体。截至目前,冀州高新区规划面积30.81平方公里,建成面积10.3平方公里,入驻企业312家,基本形成了“一核两区”的发展格局,并先后荣获“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等称号。同时,该区进一步加快推进现代铸造园、医疗器械产业园、玻璃钢产业园、循环经济园等专业园区建设,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吸引更多战略投资者落户冀州。其中,位于现代铸造园的总投资22.3亿元的烨和祥生物玉米纤维项目一期投产,年产功能性、聚乳酸纤维2.5万吨,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能将达到7.5万吨,成为亚洲地区最大的聚乳酸纤维生产基地。(樊加伟)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赵志强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崔海霞调研衡水市职业教育工作

衡水市第五批市级非遗名录公布

桃城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走新路上台阶

阜城县以“四城同创”为总目标全力抓好县城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