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换道超车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8-02 06: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思路决定格局,战略引领未来。

刚刚闭幕的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是在衡水市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向全市上下发出了换道超车、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

这次会议,是市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握发展大势,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中央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要求作出的科学决策,是贯彻落实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全面部署,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衡水发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将引领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迈入新的阶段。

换道超车,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高质量发展是一场涉及发展方式、经济结构、增长动力等诸多方面的系统性重大变革,是对传统理念、习惯路径的根本性变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我国发展思想、发展战略的重大转变,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高质量发展就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高质量发展,不代表不要速度、不要量的增长,而是更加重视解决质的问题,下更大气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完成好结构指标、效益指标、民生指标,在质的大幅提升中实现量的有效增长。我们一定要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理解透、把握好,坚决破除思维定势、摆脱路径依赖,大胆解放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衡水实际出发,走出一条高质高速的发展新路。

换道超车,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人不自信,谁人信之。推动高质量发展,一定是高难度的。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提振精气神,攒足一股子劲儿,要把坚定信心提振士气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衡水的战略地位、交通区位、发展基础都在发生着深刻的转变,我们应认清大势、坚定信心,让衡水的各项事业发生一个实实在在的变化。要把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的任务,既要坚定信心换道超车,也要保持定力加快发展,把衡水推上高质高速发展的新轨道。要把学习研究政策、正确使用政策作为推动工作的法宝,既要灵活运用,也要正确使用。要把统筹兼顾作为基本的工作方法,既要抓住重点、牵好“牛鼻子”,也要统筹全局、弹好钢琴。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的保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换道超车,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风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短板与弱项,有短板则补足,有弱项则加强,正契合了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确保打赢三大攻坚战,直接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也与推动发展质量、效率与动力的深刻变革密切相连。只有采取超常措施,拿出过硬办法,才能打好三大攻坚战。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向贫困发起最后总攻,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以矢志不渝的韧劲抓牢污染防治,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万无一失的标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换道超车,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保持定力、增强耐力。“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推动高质量发展,尤其需要保持定力、增强耐力。当前,我们要增强抓发展的意识,咬定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把高质量发展推上新水平。要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业态;着力提升中心城市品质,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湖城;着力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换道超车,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齐心协力抓好落实。要严格责任,强化组织推动;振奋精神,努力拼搏奋进;提升素质,增强工作本领;深化改革,打造发展高地;严格考核,注重实干实绩。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让我们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能力、更实的作风,咬定目标不放松,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赵志强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崔海霞调研衡水市职业教育工作

衡水市第五批市级非遗名录公布

桃城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走新路上台阶

冀州区“三个优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