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枣强“文化惠民直通车”开到群众家门口

时间:2019-08-02 06: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枣强县深入实施乡村文化惠民工程,千方百计满足群众多样化文化需求,让城乡居民乐享文化发展成果。

文化活动开通演出“订制”服务

7月18日,枣强县文广旅局“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活动来到丽景蓝湾社区,一首以枣强道德模范范宁为原型创作的情景剧《母亲》,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唱的是咱身边的人,说的是咱身边的事,真实、亲切、有意思!”社区居民王成刚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按照群众需求,他们量身定做文化活动,把更多的话语权还给百姓,让群众说了算。在此基础上,县文化馆开通演出“订制”服务,按照群众需求编排节目。先后创作、编排了《芍药花开》《娶媳妇过大节》《好人就在身边》等10余首歌曲、音乐快板;县文广旅局主办了“舞动儒乡”广场舞大赛,为基层群众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小微文化”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日前,枣强县唐林镇塔上村与邻村十几个文艺队联合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为当地百姓带来了温馨和欢乐。如今像这样的文化展演在枣强乡村已成为常态。这得益于县文化部门“小微文化”工程的实施。他们布局“微书苑”,使全民阅读蔚然成风。县文广旅局着力实施了“农村书屋”工程,广大农民查信息、学本事、长知识有了好去处,全民阅读已然成为新风尚。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建成“农村书屋”553个,实现了全覆盖。扶持“微剧团”,使下乡演出经常化。该县文广旅局把扶持“微剧团”作为把文化送到基层的主要抓手,他们以乡镇综合文化站、文化广场、文化大院为依托,充分发挥县文化馆业务骨干作用,对“微剧团”进行业务指导,快速提升了演出水平。下乡演出实现了经常化,一个个“微剧团”点亮了基层文化大舞台,丰富了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指数。

“文化惠民直通车”开到群众家门口

7月23日晚上,王常乡后旧县村热闹非凡,一场“文化惠民直通车”文化惠民、送戏下乡巡演成了全村群众的节日盛会。婉转的评剧唱腔、欢快的唢呐独奏、字正腔圆的京剧选段……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不时把演出推向高潮,迎来一阵又一阵热烈掌声。

“我平时就喜欢看评剧,今天演的《三娘教子》特别有味,这个‘直通车’真是‘开’到我的心坎上了……”演出现场,68岁的韩世龙老人笑呵呵地说。

今年以来,县文广旅局积极开展“文化惠民直通车”进乡村活动,将优质、高效、便捷的文化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基层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除此之外,“文化惠民直通车”还举办了“广场舞公益培训”“讲解员辅导”“公益电影免费看”“优秀书籍一起读”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使城乡居民享受文化发展成果。

截至目前,“文化惠民直通车”已开展基层文艺演出58场,组织送书下乡8次,开展广场舞培训30场次,获得了基层群众的广泛认可与好评。柴建志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赵志强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崔海霞调研衡水市职业教育工作

衡水市第五批市级非遗名录公布

桃城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走新路上台阶

冀州区“三个优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