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警示:群众警惕传销 理性求职

时间:2019-02-17 08: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保护广大民众的人身安全和合法利益,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警示提醒广大群众:警惕五大“传销陷阱”,提高三种“能力”,强化三种“观念和意识”,坚决抵制传销行为。

需要警惕的五大“传销陷阱”:一是警惕以“求职招聘”为诱饵的陷阱。传销组织者利用待业人群急于就业,渴望成功的心理,以“介绍工作”、“高薪诚聘”、“扩大就业”、“勤工俭学”乃至“网友邀约”、“假期旅行”等为名引诱前往传销窝点后,胁迫或诱导参与传销;二是警惕以“概念运作”为幌子的传销陷阱。近年来,传销组织在骗人加入时,变换了很多时髦的说法,大肆鼓吹“加盟连锁”、“人际网络”、“网络销售”、“框架营销”、“连锁销售”、“电子商务”、“资本运作”等等,以一些听起来很有道理的“经济理论”、“科学营销手法”欺骗缺乏社会阅历的大学生加入;三是警惕以“心理诱导”为手段的传销陷阱。近年来,传销组织“精神控制”的能力不断加强。被骗人员一旦误入传销组织,传销组织者就会按照排练好的“戏码”,逐步主导被骗人员心理,使其由不相信到相信,由被动到主动;四是警惕以“网络营销”为名的传销陷阱。近期,互联网传销现象十分猖獗,组织者或是借助互联网平台推销实物产品,靠发展下线盈利,或是靠发展下线会员增加广告点击率来给予佣金回报,或是提出所谓的多层次信息网络营销模式,欺骗性更强、危害更大,且发展迅速;五是警惕异地传销活动。传销组织往往采取异地传销的模式,以更有效地控制被骗人员。

需要提高的三种“能力”:一是提高识别传销的能力。要积极学习禁止传销基本常识,能从传销组织者天花乱坠的解说中准确识别其“拉人头”、“发展下线”的实质,坚决不参加任何形式的传销活动;二是提高自救的能力。一旦误入传销组织,首先要保持冷静,避免与传销人员的正面冲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争取逃脱,要注意搜集传销有关情况,并适时向市场监管、公安部门举报;三是提高正确择业的能力。应仔细鉴别招聘信息和招聘公司的合法性,尽量通过正规途径获取信息。加强个人信息的保密安全,不随便提供证件信息。遇有招聘或实习单位要求交纳费用的,要坚决抵制。

需要强化的三种“观念和意识”:一是强化理性择业的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金钱观,理性择业,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创造自己的美好未来;二是强化遵纪守法意识。作为公民一定要知法、懂法、守法,不做违法的事,要勇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三是强化社会责任意识。新时代的公民要树立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争当打击传销志愿者,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传播禁止传销知识,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贡献。(通讯员张书勃)

 

相关新闻:

衡水迎来2019年首场降雪

十企联手壮大侯店毛笔产业

“ 河西调”唱出农民新生活

春节“礼”俗悄然生变

白衣天使的别样“春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