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拥军“铁粉儿”林呈军:“我永远是一个兵”

时间:2019-08-02 0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林呈军

性格爽朗、目光坚定、语气平和,是林呈军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样一位看似平凡的退伍老兵,在离开部队后,仍22年如一日地坚守着作为军人的使命和担当,成为一名拥军“铁粉儿”。

“我是一个兵”

1994年,林呈军从家乡邯郸入伍来到天津警备区名扬军内外的“开放第一师”。他只有一个目标:一定在部队好好干,当最优秀的兵!

作为警卫战士的林呈军,在3年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没出过一次纰漏,圆满参与完成了迎接各国领导人和外宾等100余批(次)任务,荣立个人三等功并多次受到军地各级各部门嘉奖。

3年后,由于工作原因,林呈军不得不脱下军装回到家乡。但他心中的那团红色火焰始终没有熄灭,时刻梦想回到军营。

2004年八一建军节,邯郸市一慰问团到武警支队慰问,邀请林呈军同去。这次慰问使他走上了爱国担当的拥军之路。从此,每年八一和春节,林呈军和几位拥军模范都会走进邯郸市的军营,他在当兵时养成的细致严谨、令行禁止的习惯在拥军过程中也得到了充分展现。

为了保证服务质量,他和几位拥军模范制定了拥军“铁律”:八一期间,每人一斤白糖、两人一个西瓜;每年一台晚会;春节期间,每人一斤肉的饺子馅、一瓶饮料。每到春节,他们自己剥葱、剁馅,和部队官兵一块包饺子,他还会特意给少数民族官兵准备牛羊肉。

军营慰问活动现场。

“我只是做了一个公民该做的事”

不但热心拥军事业,林呈军还对身边的困难乡亲格外关心。

2012年,邯郸市人大工作组下乡精准扶贫,工作组组长告诉林呈军,村民赵学峰因患尿毒症卧床不能劳动,看病花费巨大家境困难。第二天林呈军就去赵学锋家里了解情况。考虑到自己能力有限,林呈军先是联系爱心企业发起捐款,又协调红十字会先为赵学锋垫付部分医疗费用再进行核销,并把赵学锋家属安排在当地爱心企业家的企业里上班。

这一帮就是五年。

在林呈军的支持下,经过持续治疗,赵学锋已经可以下地行走,甚至可以骑自行车外出,一个原本毫无生气的家庭重新看到了希望,找回了幸福生活。

此外,林呈军还坚持了20年无偿献血,累计6200毫升,达到银奖申报标准,可以享受《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三免”待遇实施细则,可办理“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凭此卡在市内旅游、就诊、交通方面可享受部分优惠。

“我只是做了一个公民应该做的事,没想到却得到了国家这样的照顾。”林呈军说。

“我对军营有一份牵挂”

因为始终保持着对军营的热爱,林呈军格外关注与部队相关的消息。

2017年2月的一天,林呈军在网上看到了一则为烈士寻亲的消息,当确定邯郸籍烈士杨国彬的后人所在地正是他曾工作过的地方时,他开启了为烈士寻亲之路。

“给当地朋友打电话,或者去村子里打听,毕竟过了太多年,线索中断了好几次。”但林呈军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坚持一个村一个村地验证自己掌握的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林呈军在结合了所有收集到的信息之后,终于确定了杨国彬烈士的后人,并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经过当面确认,终于找到了杨国彬烈士的家属。

这件事坚定了林呈军继续为烈士寻找后人的决心。

林呈军开始发动社会力量,并得到了邯郸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和省内外媒体记者的支持。怀着对烈士英雄们的无限敬意,邯郸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发动武安、大名、临漳、磁县、涉县、曲周、馆陶等多地志愿者力量,到每一位烈士家中走访,到2018年清明节前后,14位邯郸籍烈士的亲人全部被找到。

虽不必舍生忘死,但一定竭尽全力。二十二年过去了,林呈军早已退出军营,可他拥军爱军的心永不退伍。“我永远是一个兵。”林呈军坚定地说道。(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李光宇)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相关新闻:

2019年河北省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和甲级联赛海选赛(邯郸赛区)今

邯郸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会议在唐山市召开

邯郸聚焦重点持续攻坚大气污染防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