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丛台区城区提质攻坚 巩固文明城建设成果

时间:2019-08-02 0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丛台区委书记李学军调研城区品质提升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会娱、张贝贝)今年年初,丛台区城区提质攻坚工作以“四整治一提升”为突破,以“三持续一超前”为重点,以“三项工作机制”为保障,共封堵“破墙建店”2800余户,根治了城市顽疾,有力地巩固了文明城建设成果。

以“四整治一提升”为突破,开创城区管理新局面

按照“重点突破、辐射周边、震撼全线”的战略部署,采取摘门牌、破门台、堵门脸、刷墙面、装围栏“五步工作法”,在主城区“五纵四横”主次干道多轮次开展“破墙建店”集中封堵行动,取得了以“点线”震撼全局效果。随后,指挥部趁势扩大战果,整治范围延伸至小街巷,共封堵破墙建店商户2823余户,整治道路43余条,封出了公平,封出了洁净。

按照“清查、整治、提升、巩固”的工作思路,对光明大街、中华大街、人民路、滏东大街等辖区24条主干道和225条小街巷沿线所有违规广告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经过百次入户、千次协调、万次攻坚,对光明大街等设立十几年的大型跨路广告以及中行、建行、有线电视台、市房管局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楼宇、楼顶、楼体广告全部拆除。半年来共拆除违规广告牌匾2.4万块,清理各类小广告16万余条,总量名列全市前茅。

推行城管网格化管理,对全区主次干道、小街巷全部明确了责任中队及责任人员,全时段、全区域、不间断严格管控市容市貌,严格杜绝店外经营、店外摆放和占道堆放杂物等违章行为的出现。今年以来,共取缔占道经营摊点3万余处(次)、清劝店外摆放7000余处(次)。特别是6月中旬,采取“城管+公安”联合行动,一举成功取缔了存在多年的 和平路夜市,彻底解决了和平路“脏乱差”现象。

为进一步消除城市负资产,城区提质指挥部联合违法建设攻坚指挥部,进行了多轮次“拆违风暴”,对城区街道两侧、广场周边、小区院内违法建设、私搭乱建进行了强力拆除。截至目前,主城区共拆除违法建设47万平方米,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区绿化美化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力开展“鲜花扮城”行动,推进鲜花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街道,全域植绿种花。截至目前,共计完成透视围栏立体绿化4.2万余米,新增绿化面积3万亩,种植各类植物127.5万株,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23.5%,绿化完成总量位居主城区第一。

丛台区整治后的街巷繁花似锦,面貌一新。

以“三持续一超前”为重点,推动人居环境实现新变化

按照“提前介入、精心准备、并联推进”工作思路,今年先后完成了串城街南段、春厂新村、汉光西厂区等项目的征收工作;丁18号院已启动征迁,目前签约已完成任务量的85%,正在攻坚扫尾。华宸华庭回迁项目开展居民自救,经过三个月持续攻坚,圆满实现回迁;东军师堡村回迁房,利用17天时间高效完成875户、22.9万平方回迁房选房工作。

本着“轻重缓急、先易后难、分期实施”的原则,推进主城区道路建设有序开展。截至目前,滏东大街北延(北环路—苏里纬九路)已建成通车,永顺路(中华大街—107国道)正在施工,预计8月初建成通车;油漆厂路(中华大街—浴新大街)开始进场施工,耒荣路(电厂路—景明街)已完成土地收储。

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步伐,与30家企业全部签订了分离移交整体协议和分项协议,已将供电公司家属院内幼儿园、水文地质局家属院内活动室等18处、1.2万平米房产,移交街道用作社区阵地建设。为争取中央老旧小区改造补助资金支持,已编制完成《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和省发改委沟通通过。

按照“冬病夏治”的方法城区提质行动指挥部将冬季供暖工作列入城区提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超前安排部署。目前,已对辖区577个新建、老旧小区进行了全面摸排并建立了台帐。经多次与市供热企业对接,御府天城、兆通华苑、四季花城、四季花园、顺田君邑等7处小区供暖问题已取得良好进展。

以“三项工作机制”为保障,增强城区提质行动新动力

根据全区“200+X”绩效量化考核办法,结合城区提质工作实际,制定了《城区提质攻坚行动量化考核实施细则》,对“破墙建店”封堵、城区绿化、老旧小区改造等八个方面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细化、量化增减分标准,各乡街考核得分一季一汇总、一季一排队。

改变传统会议调度模式,把调度会开到现场。通过集中看、现场比、脱稿说进行现场评比,进展快的乡街作经验介绍,进展慢的作“检讨式”发言,有效激发了参战干部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激情。

在各级领导对城区提质工作评判的基础上,指挥部邀请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评判工作,并组织了一场多家媒体参加的记者观摩活动,既浓厚了氛围、又促进了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河北省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和甲级联赛海选赛(邯郸赛区)今

邯郸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会议在唐山市召开

邯郸聚焦重点持续攻坚大气污染防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