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兴隆党建引领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时间:2019-08-20 01: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兴隆党建引领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发贫困户内动力

近年来,兴隆县大杖子镇党委全力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发展优势”的总体要求为统领,在基层组织建设、扶贫攻坚、党建富民工程等项工作中,强化党建引领农村经济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真正实现从“智到志”由“治到致”的跨越。

该镇坚持从解决贫困户后续发展入手,抓扶智、立富志。认真开展“党日”活动,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员、群众的干劲和热情统一到发展经济上来,抓住政治站位的立足点,紧盯党员群众的关注点,找准党建与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实现基层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提升。通过组织镇机关党员和基层党员学习培训、志愿者服务、外出参观考察等形式,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打造党建扶贫产业,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目前,该镇在党支部和党员带动下,建起大棚蔬菜、特色养殖、果品采摘园等,发展典型专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40余家。通过政策扶持和资金帮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构建“一村一品”的党建扶贫产业新格局,让党建工作真正成为推动农村发展的富民工程。

大杖子镇党委从强化激励和焕发基层组织引领带动作用入手,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切实解决“造血”功能弱化等问题。为此,该镇积极开展贫困户就地转移安置就业。自2018年至今,该镇安置贫困户就业700余名。同时,积极开展产业脱贫项目,探索农村综合试点改革,逐村制定方案,因村施策,不断拓宽发展思路,解决脱贫攻坚中的后续困难,做到村村有脱贫产业,户户有增收门路。

大杖子村作为党建示范村,该镇党委指导支部不断放大组织优势,复制成功经验,规划发展“大棚蔬菜采摘园”。该村党支部书记带头实践,积累经验,带动成立以13名党员为骨干的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将全村贫困户纳入合作社员,通过组织化生产、规模化经营、搭乘网购和电商销售平台快车道,确保农特产品产得出、售得出,贫困户收入稳定,有效巩固该镇扶贫攻坚成果,确保“出列不还列,脱贫不返贫”。(杨福东、杨荣华)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各式枪支348支管制刀具67把 承德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承德市规范出租车管理 打造城市流动名片

大学生创业园虚席以待有志者8月12日起可报名

省委网信办就网络信息安全建设情况来承调研

承德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