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肃宁志愿者 帮两户残疾家庭卖完滞销大蒜

时间:2018-05-22 12: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肃宁志愿者 帮两户残疾家庭卖完滞销大蒜

两万多头大蒜一小时就被热心市民“一抢而空”

卖大蒜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进涛 记者李家伟)“今天你买‘爱心蒜’了吗”“人太多,没‘抢’到”……5月18日上午,在肃宁县状元大道附近的空地上,爱心志愿者们帮助两个残疾家庭出售滞销的大蒜,热心市民争相购买,短短1小时里2万多头蒜被“一抢而空”。

5月18日,在肃宁县城状元大道边,由肃宁县残疾人爱心家园发起的帮助残疾农户卖大蒜活动得到了肃宁县残联、文明办、沧州银行、肃宁爱心协会及广大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来自肃宁县窝北镇刘疃村的一户残疾蒜农和来自邵庄乡石连城村的残疾家庭拉来了2万多头大蒜,爱心人士争相购买,原计划8点至11点的活动,9点多蒜就被爱心人士“抢”光了。

肃宁县窝北镇刘疃村的刘杏花,小儿麻痹症使她落下终身残疾,坚强的杏花靠种菜谋生,入冬前她投资种植了2亩大蒜,没想到2018年行情一路走低,每头蒜跌至0.1元还卖不出去。眼看大蒜要烂到地里了,上半年不仅没有收入,每亩地还得赔上2000多元的投资。肃宁县残疾人爱心家园的志愿者得知情况后,出动多人帮她收割大蒜,邻近村的几名爱心协会成员,也来帮她整理大蒜,打捆装车。并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爱心买蒜”的信息。

在活动现场,大家从四面八方赶来,争相购买大蒜。都知道这是帮助残疾人的活动,没有一个还价的,有的志愿者买了蒜后,还帮着卖。一位高个子男士买30块钱的大蒜,给了100元,说不用找了,开起车就走了。同是残疾人的任秀书开着一辆电动汽车来买蒜,他说凡是来买蒜的老年人他管接管送。

原计划8点至11点的活动,9点多就结束了,很多人陆续赶来,都没买上。坐在空车上,刘杏花盘算着比预期多卖出了700多元钱,因为很多外地网友发过来红包,不再买蒜,只是想帮助残疾朋友渡过难关。望着爱心志愿者们协助环卫工人清理干净现场,刘杏花感动地说:“2018年行情不好,原想闹个赔本儿赚吆喝,多亏了这么多好心人帮着,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了。”说着她眼圈儿一热,眼泪差点流下来。

来自肃宁县邵庄乡石连城村的一户脑瘫患儿家庭也在这个活动中拉来了8000头大蒜,也在当天销售一空。

相关新闻:

沧州(北京)投资环境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行政网格化监管平台 ”助力沧州大气污染防治

沧州:文化志愿者服务100小时以上可参与星级评定

河北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将于8月在沧州举行(图)

沧州开展第二季度环境执法督查专项行动 已检查企业404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