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今年确保净增市场主体4.11万户

时间:2018-05-11 15: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今年以来,沧州市全力加快市场主体培育,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大众创业创新为主线,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途径,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强化帮扶服务,确保全年市场主体总量增长10.79%,净增市场主体4.11万户。

着眼扩大市场主体总量和提升发展质量,沧州市扎实开展市场主体培育和增量行动,进一步加大帮扶服务力度,促进各类内资市场主体总量进一步增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坚持简政便民,纵深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以“照后减证”为重点,积极推进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统筹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对“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后,符合“多证合一”整合原则的登记、备案类涉企证照,继续整合到营业执照上,“成熟一批、整合一批”,有效解决“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问题。规范完善“多证合一”工作标准,推进部门间信息互联共享,切实以“减证”促进“简政”,降低创业准入的制度性成本。

坚持便捷高效,扎实推进企业登记便利化。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提高企业登记智能化水平,打造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纸质执照和电子执照相辅相成的企业登记新模式,更大程度便民利企。积极支持推进电子营业执照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应用,逐步实现“互联网+”环境下的“一照走天下”。

坚持开拓创新,大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强政策研究,创新扶持措施,促进新业态、新经营模式发展,支持科研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化解过剩产能职工等重点群体创业创新,以创新促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使商事制度改革、工商登记便利化等一系列措施,与创业创新政策形成叠加效应,为经济转型提供新动能,为经济发展提供新活力。此外,优化窗口服务,加强企业登记窗口建设。优化窗口人员设置,各地结合实际,合理确定工商登记窗口队伍人员数量与服务企业数量的最低比例,配齐配强窗口队伍力量,提高窗口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助推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开展商标兴企服务。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持续推进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形成“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标志+企业商标”等多品牌共同运作、相互增益、互为涵养的良性发展态势。加大高知名度商标培育力度,打造一批代表沧州特色的高知名度商标品牌。打造特色商标品牌集群,壮大区域经济发展实力。

全面优化提升服务,开展融资助企服务。大力引导企业利用股权质押、动产抵押等方式实现融资,解决市场主体融资难问题。一方面,广泛宣传引导,通过多种方式,向各类企业、个体户、农专社和银行、信用社、贷款公司等有融资业务的单位广泛宣传股权出质、动产抵押等方面政策,激发他们参与融资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引导企业通过股权、动产、商标专用权的资本化运作,盘活资产,加快发展。另一方面,快捷高效登记,开通动产抵押登记绿色通道,主动为企业提供高效快捷服务;实行“解答咨询一口清,手续齐全当场办,复杂登记一般不超过3个工作日”的工作制度。

开展党建促企服务。推进小微企业、专业市场党组织和党的建设,积极引导发挥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作用。

相关新闻:

沧州试点“城警联动”破解城管难题

沧州荒废码头变身海滨旅游胜地

石家庄、沧州、廊坊试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简化审批

沧州:大货车刹车片抱死后轮起火 收费站工作人员伸援手

和老人12年同睡一个炕头 沧州好儿媳悉心照顾九旬患病婆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