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市6周岁以内聋儿可免费领取助听器

时间:2018-03-09 15: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沧州市听力损失达到中度的六周岁以内聋儿,可携带相关证明到沧州市福田残疾人康复托养培训中心免费申请佩戴助听器,并可接受免费治疗。这是记者5日从沧州市残联获悉的。

听力损失中度是指听力损失分贝数为41至60dBHL,临床表现为听大声说话有困难。申请免费佩戴助听器需聋儿监护人携带诊断证明或听力图,经市残联审批通过后,进行领取佩戴,申请时间截止到本月10日,具体申请事项可拨打电话0317—5699782进行咨询。

3月3日是第19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据聋儿咨询专家介绍,6岁以内是儿童听力障碍治疗康复的关键期。目前,听障儿童的康复主要采用两种策略:对于轻度或中度听力障碍儿童,可以通过助听器进行“听觉补偿”;对于重度或极重度听力障碍儿童,可以通过人工耳蜗技术进行“听觉重建”。(记者丁猛)

相关新闻:

沧州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

沧州市购买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评估服务

85张存折!沧州九旬老人捐出毕生积蓄助学扶贫

沧州市红十字“博爱一日捐”活动启动

3万余岗位!沧州市第三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10日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