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中共保定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时间:2021-01-21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就拟补选和增补的市人大、市法院有关职务人选征求意见

中共保定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党晓龙讲话

1月19日下午,中共保定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邀请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就拟补选和增补的市人大、市法院有关职务人选进行民主协商。

市委书记党晓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闫继红代表中共保定市委就拟补选和增补的市人大、市法院有关职务人选作说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姬琳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围绕拟补选和增补的市人大、市法院有关职务人选,进行了广泛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市人大、市法院有关职务人选安排,是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酝酿协商基础上形成的,符合中共中央、中共河北省委要求,切合保定实际,顺应群众愿望。大家一致表示,完全拥护和赞成安排方案,一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努力把市“两会”开成解放思想、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大会。

党晓龙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长期以来,中共保定市委按照中共中央要求和法律规定,自觉坚持和完善这一制度,对政治生活中的重大事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坚持在决策前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各界代表人士进行协商沟通,广泛征求意见,推进了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

党晓龙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在大战大考中经受锻炼和考验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对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城市转型和产业转型正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保定正在发生深刻的理念之变、协同之变、城市之变、产业之变、作风之变,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更饱含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心血。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聪明才智,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等各项职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党晓龙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保定市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是2021年度工作的总抓手。打造品质生活之城是我们坚持人民至上、满足1000万保定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需要凝聚各界力量,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群英荟萃,人才济济,是推动保定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深度参与保定的建设与发展,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热源电厂主机故障保定部分市民供暖受影响 大唐供热已启动应急预

河北保定一高新企业赠送“云签电子印章服务”助力抗疫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第三批支援石家庄抗疫医疗队出征

从业17年甘于奉献!河北保定53岁交警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河北保定交警父子共同坚守抗疫一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