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不用现场查处就可开罚单 保定上线“隐形”交警

时间:2019-05-31 17: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伪造牌照车辆对比。

图为隐形交警自动识别系统。

保定公安交警在原有缉查布控系统基础上,升级治理手段,通过大数据自动比对即可锁定机动车严重涉牌违法行为,直接开出罚单。据悉,3月份以来,通过技术手段,警方已查处100余例涉牌交通违法行为,且相关违法数量呈下降态势。

5月29日下午,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情报中心民警正在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手段处理机动车严重涉牌违法行为。这时,系统提示号牌为冀F9***M的机动车可能存在违法行为。民警立即将该车信息与数据库中车辆信息进行比对,发现该车与冀FC***0的机动车相似度为97.8162%,经过民警的进一步分析,确定上述两车实为同一辆车,该车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随即,民警对该车开出罚单,罚单在系统中自动生效。

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上述操作已成为保定公安交警查处严重涉牌违法行为的常态。当嫌疑车辆通过路口时,抓拍设备将自动分析车标、车号等基本车辆信息,并与车管部门登记信息进行比对,存在差异的车辆导入嫌疑车数据库,然后数据库中的车辆与多个数据库进行数据碰撞,自动分析研判出相似度最高的原车信息。经人工核实后即可确定违法类型并录入系统。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往查处假牌、套牌需民警上路肉眼识别,效率较低,现在有了大数据分析研判手段,警方查处严重涉牌违法行为更准确、高效。据悉,自3月份以来,保定公安交警支队情报中心已通过上述科技手段,打击假牌、套牌、估计遮挡、污损号牌等严重涉牌违法行为100多起,且相关违法数量呈下降态势。

相关链接:严重涉牌违法行为怎么处罚?

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记12分,罚款200元;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记12分,罚款2000元,收缴使用的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记12分,罚款2000元,15日以下拘留,收缴伪造、变造物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计生协组织扶贫慰问队走进顺平县东韩童村

保定市维护6000多基路灯设施

保定市6名个人5个集体获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称号

保定市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走进顺平县

保定市主城区供水价格调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