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截至2018年底北京7区将向保定8县提供援助资金71240万元

时间:2018-05-11 15: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截至2018年底北京7区将向保定8县提供援助资金71240万元

实施京保扶贫协作项目198个,目前已有75个项目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从保定市有关部门获悉,截至2018年底,北京市7个区将向结对帮扶的保定市8个县提供财政援助资金71240万元,实施京保扶贫协作项目198个,目前,已有75个项目启动,其余大部分项目已做好实施准备。

根据2016年12月京冀双方达成的对口帮扶协议,北京市西城、丰台、海淀、石景山、朝阳、平谷区与保定市的阜平县、涞源县、易县、顺平县、唐县、望都县,房山区与涞水县、曲阳县分别结成帮扶对子,开展扶贫协作。结对帮扶以来,围绕“组织领导、人才交流、资金使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6个方面,结对双方建立了联动对接协调机制。北京市7个区的32个街道(乡镇)与受帮扶县的乡镇,在教育、医疗和“万企帮万村”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对接。

此次京保扶贫协作开展的198个项目中,包括市级统筹项目14个、生态环保项目11个、提升公共服务能力项目21个、整村推进项目58个、产业合作项目66个、劳务协作项目19个,以及交往交融、培训、其他类项目9个。据介绍,项目全部完成后,可帮助保定市8县5万多人增收。

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结对帮扶项目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北京市有59家企业实施了产业扶贫,可带动2.78万贫困人口增收;举办各类培训班21期,培训人员1051人次;招收贫困生到北京就读职业技术学校113人次;举办专场招聘会18场,针对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北京市西城区发挥教育资源优势,推动北京市外事职业学校、北京市第十五中学、西城区康乐里小学和登来小学,分别与阜平县职教中心、台峪乡学校、王林口小学、西下关小学结成帮扶合作关系,实施了燕山—太行山片区“9+2”职教扶贫协作示范区建设;易县与海淀区达成设立“海淀园易县科技产业园”初步意向;朝阳区旅游委与唐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就交流机制、旅游招商和宣传推介、智力支持、行业培训、重大项目支持等方面展开合作;丰台区调动辖区高校、科研机构等资源,在涞源县建立中试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相关新闻:

高碑店开展“听老兵讲故事”主题活动

张古江在高碑店调研被动房示范建设

保定市与北京房山区纪检监察建立协同监督工作机制(图)

保定举办首届空竹运动会

高阳10岁男童遭腰带缠颈 卷进电动车车轮窒息(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