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安国药膳小白嘴山药亮相《舌尖上的中国3》

时间:2018-03-09 15: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近日,《舌尖上的中国3》在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黄金时间播出,节目中提及的多种食材都成为人们街谈巷议的话题,其中就有安国药膳之一的安国特产小白嘴白山药。

在《舌尖上的中国3》食养篇节目进行到44分钟处,画面上出现了安国小白嘴白山药的身影,画面中两个学生拎着小白嘴白山药作为食养主料,被同学一眼认出,其中一名男同学则更直接了当地说出了“小白嘴”的产地——安国。

据了解,小白嘴白山药在安国广泛种植于张乡、大户、流罗、霍庄等区域,具有香、糯、甜等诸多优点。“小白嘴”之名均有含义:小,产量小营养价值更高;白,表皮较白肉质如玉,皮里易剥离;嘴,表明是一个好吃又滋补的品种,是药膳、滋补、养生佳品。在民间有“要想长得美、多吃小白嘴”的说法。

小白嘴白山药是安国八大祁药之一,是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近年来,安国市相关政府部门积极引导农民进行规范化种植,满足消费人群养生、食用需求。

相关新闻:

聂瑞平:打造传承红色精神展现保定形象的一流精品景区

清苑区审批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

保定市国税局以上率下纠“四风”转作风

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全面提优政务服务大环境

团市委携手国家能源集团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