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补齐短板 突出重点 定州力争2020年创成全国文明城

时间:2018-01-25 19: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日前,定州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方案》,要求按照“补齐短板、突出重点”的思路,巩固拓展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力争每年创建工作都有新突破,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都有新提升;到2020年,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

加强全民思想道德建设。加快社会领域诚信建设,完善行业诚信“红黑名单”制度,实行“红黑榜”管理办法。强化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维护工作,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推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格局。强化重点领域文明教育引导,以各景区景点为重点,持续加强文明旅游宣传与引导;以学校、社区、单位为重点,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促使群众养成不闯红灯、排队乘车、礼让座位等文明习惯,叫响“文明定州、闻名九州”城市品牌。深入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祭扫雅办、节俭操办。民政部门要推动建立并发挥城乡社区红白理事会等群众组织作用,遏制婚丧嫁娶铺张浪费。公安和城管、民政部门要下大力整治在街头等公共场所焚纸放炮、披麻戴孝、抛洒纸钱、高音喇叭噪声扰民甚至搞封建迷信问题,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弃陋习、树新风。

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建立涵盖城市环卫保洁、经营秩序、园林绿化等领域,覆盖城中村、老旧社区、背街小巷等区域的条块责任明晰的综合性城市管理办法。以城乡结合部、老旧社区、城中村、背街小巷等城市环境建设、秩序管理薄弱地区为重点,制定改造治理的三年规划,每年有计划地清理一批环境综合治理欠账,实施一批综合改造工程,彻底打通城区“断头路”,推进背街小巷、城乡主要道路建设,改造提升一批、规划建设一批集贸市场、早市、劳务市场等。坚持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业主自治、分步实施为原则,对条件成熟的小区,聘请物业公司实行市场化管理;对条件较差不适合推行市场化管理的小区,由政府资金托底,通过服务外包与居民自治相结合的方式,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在实施准物业管理的基础上,逐步实现规范化物业管理。坚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确立每周六上午为“志愿服务日”。

相关新闻:

聂瑞平: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保定市旅发委积极搭建旅游扶贫平台

李俊岭:主动作为积极创新 当好改革排头兵

保定市纪检监察干部 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

保定市农业结构调整实现稳中向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