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包罗万象 正文

网友漫画从医日记描述专业 网友直呼生动形象

时间:2013-07-03 07: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目前正是各大高考生选择专业的时期,那么你大学所学的专业是什么样的,可以用你独有的方式告诉大家吗?最近,网络上一位医学专业毕业的同学,就用漫画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专业,“小白兔+可爱弱小天然萌?进了实验室才知道,童年就是用来毁的……”这些在外人看来风马牛不相及的理论,在作者的笔下,竟是如此生动有看点。网友直呼,医学专业的实验室真是太生猛了,这些表情都那么生动形象!

  医学专业的同学,都会涉及拿小动物做实验的场景,而正是这样的实验,让微博网友@小医生日记漫画颠覆了对兔子的看法。在她的画笔下,既是讲述一段故事,也是讲述一种心境的变化,“童年时,印象中的小白兔是可爱、弱小又萌的小动物,可是,实验课上,却全然不是这样。”作者问老师为啥我们组的兔子和别人不一样?引起了无数网友的共鸣。

  在做实验的过程中,兔子以锋利的牙齿撕咬学生的袖子、用粗壮的后腿狠踢他们的脸。做实验的同学们不得不组队来镇压兔子,众人费力按住兔子,一人还给它打麻药。兔子在此情形下依旧屹立不倒、坚强不屈,心里台词是:“我可以滴!我木有输!我不会倒下!”漫画的最后一幕中,作者带着满身伤痕,包括兔牙印、兔脚印、兔子尿,含泪哭道:“还我童年……”

  漫画的作者也因此得到了结论,一堂实验毁童年,从此兔子非萌物!她夸张描绘漫画主角的神态,加之轻松搞笑的文字对白,赢得网友们的热议。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联系到这个漫画的作者——四川成都1977年出生的小兰,她坦言,自己已毕业十年,但每当回想起当年做实验时的场景,依旧记忆犹新,因为其颠覆了兔子在心中的形象。“我很喜欢小动物,但是医学专业又必须得做实验,觉得那些小动物很可怜,很不忍心,但全班同学都在认真听讲,所以那时也不那么分心。”小兰说,毕业后自己并没有从医,那些漫画有些来源于实习期,有些是根据同学好友讲述的经历画的。“希望用这种形式展示我们的生活。”

  实习生 朱婳婧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相关新闻:

民警QQ上为iPad找失主 遭遇最负责任同学出题考

与同学吵嘴 女学生欲跳河轻生被救起

初中生用压岁钱雇同学代写寒假作业

大学生不信邪用微波炉热鸡蛋 结果真的爆炸了

沈阳一女生被车连撞两次 路人齐救助同学筹药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