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包罗万象 正文

开车听音乐分散注意力 要控制好音量

时间:2013-05-22 09: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开车时,有些车主会打开音响听音乐,或许会诱发事故发生。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开车时,听音乐最好选择柔和的轻音乐,而且声音不需要太高,适中缓和就可以调解心情。

  事件:听音乐引发的事故

  “长途开车实在是太困了,于是就将音乐开得很大,以为可以提神,结果,还是出了事故。”南城的车主翟东在讲述自己因为听音乐而分散注意力的事故时表示。

  翟东在春节期间自驾车回老家,全程来回3000多公里。因为是一个人开车,所以就将汽车音响开得很大声,希望能提神,但是由于声音太大,后面的来车鸣笛也听不到。“好在没有人受伤,就只是汽车给撞坏了前保险杠,如果是在高速上,肯定是没命了。这一次教训真的很深。”翟东说。

  那究竟在开车时开音响是否会分散注意力?车主蓝思表示,开车时将音响开得过于大声,绝对影响开车,因为开车时很多时间是要靠耳朵去分辨的,不管路况、车况,以及周围的环境,都需要耳朵去分辨。比如听缓和的轻音乐,可以缓解堵车时带来的浮躁心情。车主陈相宇也认为,开车时将音乐声调得过高,反而会越听越烦躁。

  观点:声音适中就可以了

  开车时将音乐声调到多大声贝才合适?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一定要控制好音量。当然,在开车时好的音响设施和听自己喜欢的音乐能抑制疲劳的精神状态,也能进一步调整好心理状态。但是,声音过大就会适得其反。

  也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很多车主在自己的汽车里多加一个低音炮,开起音响时,那种厚厚的声感会带给车主不一样的视听效果。但是,这种过高的声感,或会给车主带来安全隐患。因为开车本身就是一个高度集中精神的活,如果因为听音乐分散了注意力,那就会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故。

  因此,建议车主在开车时,尽量将音响的声音控制在自己能听到就可以了,不要以为将音量开得高高的,连外面都能听得到的就以为很酷,其实,那是很傻的事情,别人不会因为听到你的音乐称赞你,反而会认为你这是在路上制造噪声。(记者钟宏连)

相关新闻:

开车时捡手机撞死人 司机被判有罪

会女友边开车边喷香水 “臭美”小伙闯红灯被罚

超萌MV给雨天开车者提建议 让网友直呼太有爱

女司机敷上面膜开车 吓倒老太太赔200元

“隔夜酒”害惨货车司机 民警提醒:喝得少一天莫开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