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今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持续稳中向好

时间:2018-04-26 14: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25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延续稳中向好态势,稳的基础牢固,进的步伐稳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速,新动能加快培育成长。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11.9%和7.9%。

黄利斌说,稳主要表现在工业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与去年同期持平。前两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1%,实现了增长和效益同步。

与此同时,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步伐加快。坚持用市场化、法制化手段化解过剩产能,去产能成效继续巩固。一季度钢铁行业产能利用率恢复到80%左右的合理区间。

新动能加快培育成长。一季度,符合转型升级方向的智能、绿色、高端产品快速增长,集成电路、工业机器人产量分别增长15.2%和29.6%。城市轨道交通、通信设备等中高端制造业投资增速均超过70%。

黄利斌说,在世界经济延续回暖态势,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的大背景下,工业通信业实现良好开局。但也应看到,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深刻复杂变化带来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产业转型升级仍有不少难题需要突破,要坚持底线思维,努力保持稳中向好的势头。

工信部总工程师陈因在发布会上表示,工信部将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增强中高端供给能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

相关新闻:

图解 | 总书记的读书方法论

旷世宣言惊风雨——给90后讲讲马克思(九)

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习近平总书记对“千村示范、万村整

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刘争平:冻土冻不掉他对西藏铁路的热情

尼木雪拉藏纸传承人次仁多杰:行走的藏纸“记录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