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中国跳水队举行世界杯暨亚运会选拔 冠军收获超高分

时间:2018-04-08 2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7日,山东选手练俊杰在男子三米板决赛中。当日,2018年世界杯暨亚运会跳水项目选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跳水馆举行,共有全国13个单位的29名运动员参加。 新华社记者贾宇辰摄

4月7日,北京选手曹缘在男子三米板决赛中。当日,2018年世界杯暨亚运会跳水项目选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跳水馆举行,共有全国13个单位的29名运动员参加。 新华社记者贾宇辰摄

2018年世界杯暨亚运会跳水项目选拔赛在北京举行4月7日,四川选手任茜在女子十米台决赛中。

2018年世界杯暨亚运会跳水项目选拔赛在北京举行4月7日,陕西选手司雅杰在女子十米台决赛中。

尽管一再说自己的技术水平和状态不在巅峰,但三位奥运冠军施廷懋、陈艾森和曹缘还是收获了久违的高分和轻松的微笑——在为期两天的2018年世界杯暨亚运会跳水项目选拔赛第二站比赛中,三人都获得了世界杯参赛资格。

本站选拔赛共有来自13个单位的29名国内顶级选手参加,在9个项目的较量中,施廷懋和王涵在女子3米板中名列前茅;曹缘和谢思埸占据男子3米板前两位;张家齐和司雅杰领航女子10米台;陈艾森和邱波分获男子10米台前两名;彭健烽和陈艺文分列男、女1米板首位。

在双人项目中,王涵/陈艺文获得女双3米板第一名;张家齐/掌敏洁名列女双10米台第一;邱波/杨健称雄男子双人10米台。

此前,世界杯暨亚运会跳水项目第一站选拔赛于2月9日至10日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连续征战里约奥运会和去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全运会而疲惫不堪的名将们在本站重拾状态和信心。曹缘和陈艾森的得分超过自己在里约奥运夺冠巅峰状态时的总分,施廷懋也逼近了自己的最高分。

女子跳板双料奥运冠军施廷懋低调地说:“分数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找到信心。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我的状态有所回升,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男子跳板奥运冠军曹缘说:“和两个月前相比,我现在的技术水平稳定多了,还要继续努力。”

处在技术状态低谷的男子跳台奥运冠军陈艾森因为近期花粉过敏,导致呼吸不畅、睡眠不足、身体不适,影响训练效果。他对于自己的胜利大呼意外:“我目前只恢复了40%的状态,今天能够取得胜利,是幸运,更是意外。本来以为我没有机会参加世界杯了,今天的比赛让我看到了前进的方向。我现在的技术还不稳定,希望能够突破技术瓶颈,变得更加强大。”

在女子10米台上,连续两站选拔名列榜首的14岁小将张家齐发挥稳定,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奥运冠军任茜在本站比赛中名列第三。张家齐说:“我不知道自己的最终得分是多少,但是我很希望参加世界杯、参加国际大赛。”

作为中国游泳协会主席、中国跳水队的“大家长”,周继红对运动员们在第二站选拔赛中的表现很满意:“我们冬训的时间比较长,2月进行了一次选拔,又接连参加了两站世界系列赛,现在大家都活动开调动起来了。整体选拔来看,各个项目体现出一定的水平和实力。分数并不能说明运动员的状态就一定比奥运夺冠时还要好,只能证明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不错。”

“经过前两站的选拔,原则上各单项的前两名都进入了世界杯的参赛大名单。国际比赛中,我们有些项目和国外选手的竞争比较激烈,尤其是男子。现在世界水平发展得越来越快,难度都上来了,整体水平更高,对手更强,大家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周继红说。

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每两年一届,今年6月5日至10日将在武汉举办。(记者周欣)

相关新闻:

“快手”“火山小视频”传播涉未成年人低俗不良信息被约谈

突击提拔、传播小道消息……深化机构改革中的违纪问题,严查!

亚洲进入博鳌时间 全球期待中国声音

在伟大复兴新征程上扬帆远航——从海南建省办特区看中国改革开放

博鳌亚洲论坛重点配套交通项目投入运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