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朝鲜中止朝韩高级别会谈 同时警告取消朝美首脑会晤

时间:2018-05-22 12: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6日,在韩国光州,一架战机从空军基地起飞升空。新华社发

韩国:表示遗憾

美国:继续推进

新华社平壤5月16日电(记者程大雨、吴强)朝中社16日凌晨报道说,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定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命运三思。

报道说,韩美从11日开始在韩国全境开展了大规模联合空中作战演习。此次演习是对《板门店宣言》的“挑战”,是与朝鲜半岛形势背道而驰的“军事挑衅”。

报道说,在韩国采取盲目的侵朝战争演习和对抗做法的险恶形势下,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刚迈出第一步的北南关系面临困难和障碍,责任完全在于韩国政府。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命运三思。朝鲜将密切关注美韩今后的态度。

4月27日,朝韩领导人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就改善双边关系、实现半岛无核化与持久和平达成共识。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10日宣布,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

据新华社首尔5月16日电(记者陆睿)针对朝鲜中止原定于16日举行的南北高级别会谈,韩国政府当天对此表示遗憾,并称朝鲜单方面推迟会谈违背了韩朝首脑会晤签署的《板门店宣言》基本精神。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15日电(记者朱东阳、刘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15日说,美国将继续为美朝领导人即将在新加坡举行的会晤作准备。

诺尔特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美国“绝对会”继续为美朝领导人会晤作准备,相信双方的会晤会继续推进。

她表示,美方未从朝韩双方听到取消军演或美朝领导人会晤的消息。

相关新闻:

中方回应朝鲜中止高级别会谈:望朝韩尊重彼此关切相向而行

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

国际舆论认为:中国金融加速开放红利惠及世界

韩国政府说将推动南北高级别会谈早日举行

外交部:德国总理默克尔将第11次访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