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分派高级代表赴韩 美朝巨大信任鸿沟能否弥合

时间:2018-03-01 18: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记者

韩国统一部22日说,朝鲜将派遣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为团长的高级别代表团访韩,参加平昌冬奥会闭幕式。美国此前宣布,总统特朗普之女伊万卡将率美方代表团出席冬奥会闭幕式。朝美双方会否在闭幕式期间接触、延续冬奥会为半岛局势带来的暖意成为关注焦点。

分析人士认为,朝美双方的对话前提和目的不同,能否弥合信任鸿沟和分歧、开展接触,对两国外交智慧是个考验,但韩国一直期待以冬奥会为契机,通过南北对话促成朝美对话。

朝鲜派遣高级别代表团参加冬奥会闭幕式,有利于创造机遇,促进朝鲜半岛局势缓和,推动无核化等在内的半岛和平进程。而伊万卡能否为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和促进朝美对话发挥积极作用,也备受瞩目。

但朝美双方在对话前提和诉求方面存在分歧。如何弥合双方之间巨大的信任鸿沟和分歧,不再“鸡同鸭讲”,考验着朝美两国的外交智慧。

对韩国政府而言,一旦平昌冬奥会期间朝美关系没有进展,韩国将面对美方要求继续军演的头疼问题,被迫在同胞和同盟之间二选一。

据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

相关新闻:

春节文化走向全球 世界多地亮起“中国红”

特朗普宣布将对朝鲜实施“史上最重”制裁

缅甸若开邦首府实兑24日早晨发生数枚炸弹爆炸

美公布美俄进攻性战略武器数据清单

美国宣布设在耶路撒冷的大使馆将于5月开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