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意黑手党头目用三岁外孙当人盾遇刺 引强烈谴责

时间:2015-10-14 19: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意大利检察官12日透露,一名黑手党头目用3岁的外孙当“人盾”,贩毒时总是带着孩子同行,以为这样便可躲过仇杀。然而,盘踞意大利南部省份的“恩德兰盖塔”黑手党组织并未留情,派杀手干掉这名狠心的外祖父及3岁男孩,并在现场留下复仇标记。这件事引起意大利社会哗然,招致儿童保护组织和宗教团体的强烈谴责。

意大利检察官佛朗哥·罗贝蒂专门负责打击黑手党事务,12日向媒体记者公布了一桩骇人听闻的黑手党罪行。

罗贝蒂说,当地黑手党头目朱塞佩·扬尼切利2014年1月遇刺身亡,时年52岁,他的3岁外孙以及摩洛哥籍年轻女友一同在汽车内遇害。

调查显示,这个孩子的乳名为“科科”,出现在扬尼切利的汽车里并非偶然。

扬尼切利所领导的黑手党组织正在意大利南部扩张地盘,与老牌黑手党“恩德兰盖塔”存在冲突,再加上其他帮派矛盾和利益纠葛,显然危机四伏。扬尼切利为防遭遇追杀,无论是运送毒品、还是接头交货,总会带上3岁的“科科”,俨然把这个男孩当成了“人盾”。

“他(扬尼切利)不管去哪儿都带着孩子,把孩子当作‘人盾’使用,”检察官罗贝蒂说。

只是,“人盾”策略并未奏效。“恩德兰盖塔”黑手党组织仍然派出两名杀手,向坐在汽车内的扬尼切利等三人开枪,随后焚毁汽车。杀手还在这辆菲亚特朋多轿车顶部留下一枚五毛钱硬币,属于黑手党特有标记,意味着要向扬尼切利“讨债”。

令人唏嘘的是,“科科”头部中弹,倒在汽车座位上,幼小的躯体上还系着安全带。

相关新闻:

特朗普签行政令加强对朝鲜制裁

朝鲜发生3.4级地震(疑爆) 震源深度0千米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墨西哥地震3名台胞确认遇难

美联储宣布“缩表”对全球影响有限

墨西哥地震至少5名台胞被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