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欧盟拟向土耳其提供大规模经济援助 解决难民潮

时间:2015-10-07 19: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新网10月7日电据外媒报道,欧盟为解决移民潮危机,准备向土耳其提供大规模经济援助,并准备向土耳其公民提供简化签证程序等展示友善的方案。

据报道,欧洲委员会说,在增加对土耳其经济援助同时,还将“加强在土耳其沿海打击偷渡的能力”。

报道称,目前还不知道土耳其政府是否会接受欧盟的提议,提议也没有能满足土耳其总统已经公开提出的一些条件。

土耳其政府最近还特别警告说,俄罗斯和伊朗全面介入叙利亚内战将导致新一轮数百万叙利亚难民逃亡的移民大潮。

安卡拉警告说,大约300万叙利亚人可能会从阿莱颇(Aleppo)一代离境向欧洲迁徙。

不过,政府间国际组织——国际移民组织(IOM)表示,他们所掌握的信息并未显示有更大规模的移民潮准备离开叙利亚的迹象。

正在布鲁塞尔访问的土耳其总统厄尔多安与欧盟领导人达成共识,希望在未来数日达成一个应对难民危机的具体行动计划。

据透露,计划包括欧盟在年底之前向土耳其提供第一笔不少于10亿欧元的紧急经济援助,以便帮助安置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难民,并帮助土耳其加强海岸警备能力——打击人口走私。

欧洲委员会承认,土耳其目前已经接收了超过220万叙利亚难民,因此为了防止更多的叙利亚人涌向欧洲,欧盟急需土耳其的合作。

在欧盟对计划表示谨慎乐观同时,土耳其官员则对计划能有多少实效表示了质疑。

相关新闻:

特朗普签行政令加强对朝鲜制裁

朝鲜发生3.4级地震(疑爆) 震源深度0千米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墨西哥地震3名台胞确认遇难

美联储宣布“缩表”对全球影响有限

墨西哥地震至少5名台胞被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