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博览天下 正文

让古旧四合院重获新生的内盒建筑

时间:2015-10-20 2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让古旧四合院重获新生的内盒建筑

  这是利用内盒建筑改造后的北京笤帚胡同37号院(10月13日摄)。

北京古旧四合院不仅是珍贵的历史传统建筑,更是老北京的传统文化符号。然而,这些危旧的百年老院使用与保护之间的矛盾长期存在:一方面,处于文保区的四合院一砖一瓦都具有历史价值,进行大范围改造重建的难度极大;另一方面,因四合院基础设施陈旧、缺少下水管道、保温密闭防潮等功能越来越差,居民居住质量不断降低。

2013年8月,出于对古旧四合院的喜爱,众建筑事务所的建筑设计师臧峰、何哲和美国人沈海恩萌生了内盒院的设计创意,并在当年的北京国际设计周上进行了设计展示。内盒院是一个可以实现对古旧建筑功能进行更新的预制化模块建造系统,本质上是“房中房”。此设计随后屡获国内外设计奖项。

今年以来,内盒院也成为北京大栅栏更新计划的一部分,其设计已经在北京大栅栏杨梅竹斜街、笤帚胡同内的多个古旧四合院开始实践,让这些古旧院落得到了功能上的重生。新华社记者高健钧 摄

相关新闻:

共14页: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