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博览天下 正文

揭开非洲女人头发的秘密

时间:2015-01-15 2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妈妈带四岁的女儿来理发店做假发 刘畅摄

刚到津巴布韦的时候,我就对非洲女人常换常新的发型印象深刻,一位女性朋友两周前还是短短的齐耳直发,两周后就是长长的卷发了。我不禁心中疑惑,就算非洲的太阳好,头发也不能长得这么快吧?渐渐我才发现,非洲女人的真头发往往只有一两厘米长,而且是毛茸茸的小卷发,而那些造型各异的发型,几乎都是假发。这种假发只能去专业的理发店打理。

为了解津巴布韦女人如何做头发,我找到了哈拉雷最大的理发店。一进大门,就被眼前的情景着实震撼了一下:这个两三百平米的仓储式的房间几乎容纳了两百多名理发师和顾客,而大部分理发师都拿着明晃晃的钢针和粗粗的黑线,在顾客头上飞舞。原来,津巴布韦理发店最常用的工具不是剪刀,而是针线。(国际在线记者 刘畅)

相关新闻:

共13页: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