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牢记习近平这些严令 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

时间:2019-07-29 11: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西部地区要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倒排工期、落实责任,抓紧施工、强力推进。”“在科技创新上,西部地区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东部地区要舍得拿出真技术支持西部地区。”……2016年7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明确提出一系列严令。

  2019年4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重庆考察调研。这是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华溪村,习近平深入农户家中,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情况。

  “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始终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正值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三周年,央视网带您重温总书记为脱贫攻坚工作划定的那些“红线”,再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明确方向。

  认清形势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贫困地区,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无论这块硬骨头有多硬都必须啃下,无论这场攻坚战有多难打都必须打赢,全面小康路上不能忘记每一个民族、每一个家庭

  ——2018年2月10日至13日,在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的讲话

  我们党员干部都要有这样一个意识: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

  ——2014年1月26日至28日,在内蒙古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的讲话

  要思考我们这个地方穷在哪里?为什么穷?有哪些优势?哪些自力更生可以完成?哪些需要依靠上面帮助和支持才能完成?要搞好规划,扬长避短,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

  ——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

相关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调研精彩瞬间全记录

最近三次地方考察,习近平给全党上了一堂“初心课”

东西部“携手奔小康”,总书记指示这么干!

一张合影记初心

铺就“健康之路” 习近平这些话字字珠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