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非煤矿山达不到安全生产要求不得复产复工

时间:2016-05-17 16: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省安监局发出通知要求全省非煤矿山

达不到安全生产要求不得复产复工

省安监局近日印发通知要求,近期,铁矿石市场回暖,铁精粉价格上升,一批矿山企业有可能从长期停产停建转入复产复工。各地要充分研判当地非煤矿山形势,密切关注非煤矿山企业生产动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指出,近期,全国各地连续发生多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部分行业事故高发。我省非煤矿山领域也在3月连续发生两起皮带机运输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全省大部分非煤矿山前段时期一直处于停产停建状态,出现了安全管理及一线操作人员流失、现场安全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不到位等问题。

通知要求,各地一定要高度重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到当前非煤矿山生产条件的不足,积极应对矿石价格回升,企业恢复生产愿望强烈这一新情况,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效的手段和方法,切实做好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扎实做好复产复工验收工作。凡是停产停工的企业,在复产复工前要全部履行复产复工手续。要严格复产复工验收,重点检查企业技术和一线操作人员配备情况、复产复工前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现场安全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情况、重点设施设备的检测检验情况等,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得复产复工。

严格履行停产停建工作程序。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按照分级监管原则,对负责直接监管的所有非煤矿山企业进行逐一摸底登记,掌握企业生产建设状况,督促停产停建企业及时提交停产停建报告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相关新闻:

乘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正定高新区创新发展谋跨越

2016中国·廊坊国际经洽会将现四大亮点

前四个月河北新增市场主体25.32万户 同比增22.34%

2016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特刊

河北开展计量器具强制检定情况督查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