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中国华信强势入围 “2015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

时间:2015-09-18 14: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5年9月9日,第10届亚洲品牌盛典在澳门隆重举行,来自全亚洲的各界品牌领袖出席了盛典。

亚洲品牌测评体系专家系统委员会联合亚洲品牌 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等机构通过市场表现、发展潜力、质量水平和效益水平四个方面对亚洲的强势企业进行全面性评测打分,发布了“2015亚洲品牌 500强排行榜”,其中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以ABAS综合得分8103分排名“亚洲品牌500强”第72位,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叶简明荣获 “亚洲品牌十大杰出领袖”,以行动唤起民族品牌意识,身体力行承担民族品牌国际化的责任。

中国华信党委副书记蒋春余(右5)领取“2015亚洲品牌500强”奖牌

中国华信党委副书记蒋春余(右5)领取“2015亚洲品牌500强”奖牌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信)是集体制民营企业,主营能源产业与金融服务业。公司以拓展国际能源经济合作为战略,争取行业话语权,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企业,以实业服务国家。

中国华信以保障和服务国家能源安全与发展为己 任,紧随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着力打造能源产业投资与金融服务协调共进的国际投行,推动了企业持续快速发展。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超2200亿 元,进入《财富》世界500强和世界品牌500强,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连续四年获得中国十大慈善企业称号,2015年蝉联《财富》世界500强, 位列第342位。

蒋春余副书记在“2015亚洲品牌500强新闻发布会”上作演讲

蒋春余副书记在“2015亚洲品牌500强新闻发布会”上作演讲

中国华信积极探索民营企业发展之路,开创了独 具特色的自主创新经营模式,构建了有组织的共同经济体,形成了商人经济、儒家主义、军事化管理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不断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发展。目前,公司 拥有3大集团、9家一级公司,拥有A股上市公司,参股海外多家上市企业,拥有各类专业人才和员工2万余人。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奋斗,中国华信厚积薄发,现已 拥有先进的战略管理、丰富的国内外资源、优质的品牌信用、强大的专业团队和雄厚的资金实力等五大优势,形成了覆盖国内外的能源产业体系和完备的金融投资服 务体系。

中国华信提出以贸易带动经济,以经济带动人才,以人为本,构建能源、石化全球贸易商体系的目标。在能源产业经营布局上,中国华信充分利用自身海外资源优势和金融服务优势,在中东、中亚、非洲地区上游油田投资开发上取得新进展。

中国华信还依托上游油气资源,建设上下游贯通 的石油和天然气储备、物流产业链,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国际公司,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富查伊拉酋长国建立战略合作,在中东、欧洲建立海外库存和中转 站。中国华信在海南设立洋浦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联合公司多年积累的优质上下游产业链客户群体,从能源、化工现货交易入手,以原油、成品油为主要产品,做好 现货远期交易,并进而开展期货交易及指数交易,建立独立的原油交易指数,争取地区行业话语权;通过原油、成品油“人民币+美元”跨境结算,打造面向东南 亚、亚太地区的全球能源金融枢纽和服务“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与太平保险共同设立了全球能源并购基金,与阿布扎比设立能源产业基金,与俄罗 斯天然气石油公司设立能源开发基金,通过基金来收购开发上游资源,并逐步将获得的产业、资源装入上市公司,实现资产证券化。

 

中国华信总裁陈秋途与捷克共和国总理索博特卡亲切交谈

中国华信总裁陈秋途与捷克共和国总理索博特卡亲切交谈

中国华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大力发展混合经济发 展战略,与国企央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合伙开发海外项目,获取海外能源资源。与中铁合资设立中铁天然气物流、中铁润滑油及乌铁物流等公司;与广东国储进 行战略合作,依托国储网络化布局优势,开展成品油仓储和批发,打造国家成品油储备和物流基地。收购昆仑能源下属的华油天然气近20%的股权,加大了天然气 终端产业布局;与中船集团以新加坡为基地,共同改造大型油船作为海上浮舱,发展海上浮舱石油储备,建设辐射东南亚市场的仓储、调油、贸易一体化联动经营机 制;与中国化工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参控股其下属炼油厂,用俄罗斯石油开展来料加工,将生产的成品油在洋浦保税线上交易,部分销往东南亚市场。

在金融投资服务体系经营布局上,中国华信紧紧 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机遇,大力发展金融交易、租赁、保理、电子结算等业务,建立多元化能源金融服务体系,并推动人民币走出去。目前,公司已拥有 证券、信托、期货、银行、金融资产交易、风险直管、互联网保险等金融平台,并拥有财务、基金、保理、信托、融资租赁等金融服务公司。以欧洲为重点方向,以 捷克为突破口,开展能源产业与金融业国际布局,2014年10月与捷克J&T金融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5年9月与捷克旅游航空公司、 Empresa 媒体集团、洛布科维茨酿造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项目。中国华信与捷克的战略合作,受到捷克共和国总统泽曼的高度重视,中国华信董事局主席叶简明 被聘为捷克共和国总统经济顾问。

能源产业是企业发展的基础,金融投资服务是企业发展的杠杆。中国华信在构建能源产业体系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金融投资服务,积极创新实践,推动两大产业有机融合、互动发展,形成了企业的国际化竞争力与世界品牌。

中国华信全资设立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建设国 际高端智库,开展国际能源安全战略研究,推动民间公共外交。立足香港、面向全球,在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设有10余个分支机构,聘请10多个国家的前 政治首脑、百名政要担任顾问及研究员,与联合国、欧盟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与国际能源署、美国兰德公司、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罗马俱乐部等国际组 织或智库建立了战略合作,积累了广泛的国际政治资源,被联合国批准为特别咨商地位非政府组织。

中国华信依托上游油气资源,建设上下游贯通的石油和天然气储备、物流产业链

中国华信依托上游油气资源,建设上下游贯通的石油和天然气储备、物流产业链

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在联合国总部先后多次举办 “中国故事论坛”等活动;资助成立“国际关系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国际合作平台,多国政要担任顾问和研究员;与联合国共同设立能源大奖(UNCEFC能源可 持续发展资助大奖),与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形成战略合作,资助全球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研究;发起“中美高端对话”,每年组织中美及附 加第三国高级退役将领,沟通、对话重大国际问题;向海外首次推出国内出刊的能源产业英文杂志《中华能源》,全球发布英文能源研究报告,解读中国能源战略政 策,不断发挥和扩大中国华信的国际影响力。为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建言献策,每年上报重要研究报告300多份。

中国华信全资设立上海华信公益基金会,搭建可持续发展的公益平台,传播创新公益慈善文化,推动公益事业发展。2013年以来,公司在公益慈善、弘扬传统文化事业等方面投入资金累计5亿多元,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慈善企业”。

中国华信始终以“由力而起,由善而达”的为商 之道构建企业文化核心价值体系,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性为中心,确立干事创业和品德为先的标准,注重制度与文化的结合,思想与行动的结合,用“善”文化和规 范化的制度实施员工思想与行为管理,做到民主管理,集体决策,并通过严谨的市场化运作,不断推进业务专注化、人才专业化、资产证券化和管理精细化,使公司 成为真正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华信人的集体制民营企业。

相关新闻:

9月16日至20日第十八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举办

中国品牌机遇(四):顶层设计出台倒计时,中国车市“东风”劲吹

9.3大阅兵国产敞篷巴士见证中国自主品牌骄傲

河北省27家企业上榜“中国企业500强”

中国人寿连续14年列中国企业500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