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学大布局在线教育:强调个性化

时间:2015-08-28 0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e学大”是学大教育最新推出的手机APP,基于云计算技术,集小学、初中、高中各科目于一体, 应用ASPG学习及辅导体系,能够精准跟踪及定位学生的学习薄弱环节,并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个性化辅导方案。

学大教育迈上“云”端

“在线教育是一个很大的发展趋势。网络时代的教育将会对传统的教育产生革命性的影响。” 4月19日上午,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著名教育家、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教授应江苏省教育学会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与学大教育之邀,在江苏省会议中心举行 教育专题报告,向280多位来自苏晥两省教育系统领导、中小学校长及教学专家等教育界人士就“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若干问题给予全面解读。

与此相呼应的是,在报告会进行中,作为个性化教育的首倡者,专注于中国中小学个性化课外辅导的教育机构学大教育发布了最新产品—“e学大”,此举宣布学大教育从此迈上“云”端。

“e学大”推出背景

布局在线教育势在必行

“如今传统教育模式存在许多问题,简单说至少有三个核心问题,即对教师依赖性强、学习内容不够精准,教学过程对家长封闭。”学大教育CEO金鑫表示,互联网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发明,因此,它能给教学过程带来针对性的三个变革—更加个性、效率和开放。

“两千多年前,孔子就提出过‘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作为个性化教育的领军者,金鑫在解读“e学大”时指出,互联网可以最大程度地解决标准课 件的重复劳动,所以互联网运用到教育中是大势所趋。“学大正在做的事情,就是用互联网推动个性化升级,运用互联网新技术,试图智能解决上面所说的传统教育 模式存在的三个核心问题。”

“学大推出K12阶段的O2O全新模式,是因为这个模式是最适合K12阶段学生的。线下与线上结合的个性化智能教育是个趋势,所以学大不仅不怕 互联网教育的到来,而是积极参与其中。”金鑫认为,未来将属于个性化智能教育时代。在不久的将来,传统教育辅导行业中将有一大批不跟上、或跟不上的机构被 淘汰。

实用的课程

微课程碎片式学习成为可能

手机、IPAD等产品的流行,现在的学生也开始利用碎片式的时间来学习。顺应潮流,“e学大”推出了超实用的微课程。

现在“e学大平台”已经完成了小学到高中12个年级,覆盖所有科目8000个知识点,题库有50万道,每一道题都是经过筛选打上十几个标签,而 且现在还有2万个覆盖这些知识点的视频课程,微课程。金鑫说,“这个组织是有生命的,这是在不断进化的,每个月会有差不多7万个试题进入到系统,会有将近 1万个微视频的视频课程的更新。”在学大尝试这个系统之前,我们在内部做了一些试点,现在使用过这个系统的学生人次超过12万,这主要都是学大内部的学 生,取得了非常积极的效果。

放心的教育

授课过程透明化

金鑫认为,学生学习问题没有被精准定位、授课的过程不透明,家长和老师的互动太少,这是现在教育的通病。

此次学大推出的“e学大平台”由线上线下两个环节构成的,线上平台是ASPG,线下是与学生个体相匹配的辅导体系。学生注册进入“e学大”后, 很快就能精准检测出在各个学科和知识点的问题和结构,在答题时也会有系统自动推荐的微课程,包括题目的解析等。而学生一旦登录“e学大”,所有的学习动作 都会被系统记录、分析,并被推送给老师。老师会根据系统对学生精准的定位,来组织线下的学习内容。而随着数据越来越多的积累,学生的整条学习脉络都会异常 清晰,“e学大”的把握,定位,检测也越来越精确。

而对于家长来说,动动手指,就可以随时随地看到学生在每一个学科的学习进展和学习的投入程度,他也可以不断给老师进行评价和反馈,真正实现家校互动。金鑫形容,“e学大”就像一个“阳光房”,学生的整个学习过程都完全透明。

相关新闻:

民企500强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

【河北优势产能大步布局全球】钢铁越洋谋建十里钢城

山东如意布局河北定制服装市场

晶澳借力“一带一路”布局全球(组图)

河北国和牵手山东东明布局汽车服务市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