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逾期不消除火灾隐患的单位将停业整顿

时间:2018-04-26 14: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孙阁)为打好春耕、旅游期森林防火攻坚战,近日,邢台市印发紧急通知,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继续加大对用火案件查处及肇事者责任追究的公开曝光力度,各地护林员、巡逻队、检查站、瞭望哨全部上岗到位,加强监测和巡护,严格管控野外火源。

当前,随着气温持续升高,春耕生产已全面展开,农事活动日益频繁,进山旅游人员明显增多,森林火险等级逐渐攀升,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邢台市要求,各级各类专业扑火队要始终处于临战状态;关键时间节点,市、县森防指各成员单位以及山区县(市)林业系统、各重点防火乡镇工作人员要全员在岗在位,及时处置突发情况。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信息畅通;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关键时间节点专项方案,加强演练;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迅速启动预案,重兵快速出击,做到“打早、打小、打了”;高度重视扑火安全,防止造成人员伤亡。

邢台市要求,各级林业和旅游部门要加强对涉林旅游景区森林防火工作的检查督导,发现隐患要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拒绝接受防火检查或者逾期不消除火灾隐患的单位,要坚决责令停业整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采取不同形式,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督导检查。对重点林区、高火险区、火灾多发区重点督导、蹲点督导,逐项检查责任是否落实、措施是否到位、力量是否全部上岗。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逐一落实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

相关新闻:

第七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在柏乡开幕(图)

河北宁晋县:高三患病女教师跪着为学生讲课

邢台桥东区7所中小学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临西:老砖窑“翻身”记

邢台打掉两个“套路贷”敲诈团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