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9-07-29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的实施意见》《廊坊市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底线思维,严守统计法规,确保数据科学权威、真实准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要提高统计质量,根据我市发展实际和功能定位,进一步完善统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统计方法,健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指标体系。要抓好督导检查,《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实施意见》正式下发后,相关部门要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廊坊地处京畿要地,是全省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最前沿,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盯2020年、2022年、2025年三个时间节点对应的任务目标,进一步制定阶段性方案、细化阶段性目标,有力有序推进工作落实。要抓好重点领域,强化重点举措,当前正值主汛期,一定要在防汛工作上再着力,切实做好预报预警、隐患排查、抢险救援、应急值守等各项重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关于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实施意见》分工,主动认领任务,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应急救援水平,深入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切实增强全社会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强调,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是落实国家、省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民生福祉。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切实把《实施意见》中提出的三个阶段目标任务与我市基本公共服务实际需求紧密结合,制定有效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要坚持标准质量导向,对照《实施方案》中确定的4个方面标准要求和9个方面质量要求,逐项梳理、深入研究,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建设,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责任落实导向,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履行职责,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强化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工作标准,加快推进高质量法治政府建设。要强化统筹协调,动员各方力量,

形成强大合力,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到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去谋划和推进,努力用良好的法治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的重大意义,把握时间节点,加强责任落实,确保改革高效推进和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好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大意义,加快推进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四基四化”建设,突出改革重点,创新执法方式,加强联动配合,加快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记者 刘飞)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文明花开香满路——廊坊市持续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程综述

廊坊市天气:今日气温持续偏高注意防暑降温

廊坊市市场监管局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廊坊市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