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大气办公开约谈问题较突出乡镇

时间:2019-03-11 16: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4日,市大气办对市区2019年1月份、2月份和1-2月份空气质量排名较差、各级督查发现大气污染防治问题较为突出的乡镇进行公开约谈。被约谈乡镇分别为广阳区九州镇(含白家务办事处)、南尖塔镇,安次区仇庄镇、葛渔城镇。

会上通报了约谈原因,被约谈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依次作了表态发言,承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市生态环境局和PM2.5专家组帮助相关乡镇分析了污染源并提出管控建议。

根据通报,广阳区南尖塔镇今年1-2月份两项指标综合指数2.71,在市区12个乡镇中倒排第五,在市区周边组6个乡镇中倒排第二,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不降反升34.8%,在市区12个乡镇中倒排第四,在市区周边组6个乡镇中倒排第二;综合排名在市区12个乡镇中倒排第三,在市区周边组6个乡镇中倒排第二。2019年1月1日以来,部、省、市发现问题通报12个,其中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发现问题3个,省专项执法检查发现问题6个,市专项执法检查发现问题3个,发现火点8个。3月份攻坚月前3日空气质量在市区周边组倒排第一名。

广阳区九州镇(含白家务办事处)1-2月份两项指标综合指数2.76,在市区12个乡镇中倒排第三,在市区周边组6个乡镇中倒排第一;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不降反升40.8%,在市区12个乡镇中倒排第二,在市区周边组6个乡镇中倒排第一;综合排名在市区12个乡镇中倒排第一,在市区周边组6个乡镇中倒排第一。2019年1月1日以来,部、省、市发现问题通报6个,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发现问题2个,省专项执法检查发现问题2个,市专项执法检查发现问题2个,九州镇发现火点34个,白家务办事处发现火点13个。3月份攻坚月前3日空气质量在市区周边组倒排第二名。

安次区仇庄乡1-2月份两项指标综合指数2.48,在市区12个乡镇中倒排第八,在市区南部组6个乡镇中倒排第五;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不降反升42.5%,在市区12个乡镇中倒排第一,在市区南部组6个乡镇中倒排第一;综合排名在市区12个乡镇中倒排第二,在市区南部组6个乡镇中倒排第一。2019年1月1日以来,市专项执法检查发现问题6个,发现火点39个。

安次区葛渔城镇1-2月份两项指标综合指数2.74,在市区12个乡镇中倒排第四,在市区南部组6个乡镇中倒排第三;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不降反升24.6%,在市区12个乡镇中倒排第八,在市区南部组6个乡镇中倒排第四;综合排名在市区12个乡镇中倒排第五,在市区南部组6个乡镇中倒排第三。2019年1月1日以来,部、省、市发现问题通报问题9个,其中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发现问题2个,市专项执法检查发现问题7个,发现活火点62个。3月份攻坚月前3日空气质量在南部乡镇组倒排第三名。

市大气办要求,各区以及被约谈乡镇要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提高责任感,站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秋冬防攻坚战的大局,切实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传导压力,并向乡村延伸。面对空气质量持续落后的现状,要认真查找思想和工作两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问题整改提出明确工作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扎扎实实加强本地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各乡镇也要根据PM2.5专家组提出的管控建议,有针对性地逐一整改发现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空气质量不断改善。同时,要对照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总结经验教训,对重点区域的污染源加大管控力度,努力改变乡镇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局面。(记者 陈正 孟洁 通讯员 张杰 杨然)


   



相关新闻:

无事深忧有事不惧 未雨绸缪守住底线

廊坊市召开外资外贸及精准招商工作推进会

廊坊市卫健委与北京大兴区卫计委签署合作协议

廊坊部署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督查行动

廊坊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