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3-11 16: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冯韶慧 陈平分别对全市审计工作作出批示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6日下午,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分别对全市审计工作作出批示。

冯韶慧指出,2018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在维护公共资金安全、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保障社会民生、防范金融风险、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冯韶慧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对中央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各级党委要关心关注审计机关和审计队伍建设,注重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进程中的服务保障作用。

陈平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促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财政、金融、企业、民生、经济责任、投资等各专项审计,圆满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在促进国家政策落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平要求,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新的一年,全市审计机关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上来。按照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进一步加大审计工作力度,着力推动宏观政策落实落地、着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动公共权力规范运行,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服务水平,全力当好全市经济社会的“体检员”,既要“治已病”,更要“防未病”,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再立新功。(记者马越 通讯员孟楷)


相关新闻:

无事深忧有事不惧 未雨绸缪守住底线

廊坊市召开外资外贸及精准招商工作推进会

廊坊市卫健委与北京大兴区卫计委签署合作协议

廊坊市大气办公开约谈问题较突出乡镇

廊坊部署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督查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