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9958应急救援队24名队员献血“学雷锋”

时间:2019-03-11 16: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这天上午,9958应急救援队的24名队员来到市中心血站,通过义务献血的方式记录下这有意义的一天。

在市中心血站大厅,队员们自觉排起队伍填写个人信息、进行体检、等待献血。很多队员已经不是第一次献血了,对于献血流程轻车熟路。

“怎么血压有点高?平时都很正常啊!”一位队员在体检后有点着急。“没关系,过一会儿,再量量,可能是有点紧张。”测量血压的医生安慰说。半小时后,经过再次测量,这位队员的血压合格了,顺利献了血。

献血室里,医务人员准备就绪,应急救援队队长李景辉下意识地扭过头,她不好意思地说,虽然献过很多次血,自己还是有点害怕扎针。李景辉献的并不是全血,而是血小板。她说,相对于全血,血小板更紧缺。

今年44岁的张庆生在2007年曾经献过一次血,后来由于工作忙,一直没有机会再次献血。参加9958应急救援队后,他再次参加献血活动。他说:“原先有献血的想法,可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没实现,参加了9958救援队后,有了队友们的号召和鼓励,我就来了!”

在队员们献血过程中,正碰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刘枭到市中心血站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队员们耐心地听刘枭讲解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并无伤害,并且有可能会挽救一条生命等意义。

队员韩洪杰当即抽取了一管血作为造血干细胞入库血样,由刘枭带回检验。

市中心血站机采科副科长李洪媛说:“9958应急救援队已经是我们的老朋友了,一有活动他们就会主动参与。廊坊每年对血液的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参与献血活动,为更多病患提供痊愈和生的机会。”

据了解,最终14名队员成功献血。(记者 邢建平)


   



相关新闻:

无事深忧有事不惧 未雨绸缪守住底线

廊坊市召开外资外贸及精准招商工作推进会

廊坊市卫健委与北京大兴区卫计委签署合作协议

廊坊市大气办公开约谈问题较突出乡镇

廊坊部署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督查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