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时间:2019-03-11 16: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保证全国“两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学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施工现场、集体用餐配送等高风险业态餐饮单位的重点排查,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全市已排查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490家,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筑工地食堂5家,中央厨房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0家,通过自查及监督检查共排查出索证索票不规范、个别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餐具消毒不规范等安全隐患329处,目前隐患正在整改中。

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学校、集体用餐配送、中央厨房等重点风险业态,制定了具体专项整治方案,将每个业态重点风险点形成告知书发放到每个餐饮单位;同时以县(市、区)为单位在开学、开工前,分别组织学校、工地、集体用餐配送、中央厨房等餐饮单位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召开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明确食品安全责任,强化食品安全意识,签订食品安全责任状。目前,各县(市、区)已组织食品安全培训11次,参训人员达到1504人次。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等高风险餐饮单位是否持有有效证照、是否采购储存腐败变质食品原料、是否存在“三无”或者过期食品等影响食品安全的高风险点进行重点监督检查。据统计,全市执法人员现场监督检查餐饮单位713家次,对企业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复核,特别是对自查中未发现隐患或者发现隐患而未整改的,带领餐饮单位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按照整治内容逐条逐项进行现场检查,对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餐饮单位进行停业整改,做到隐患排查一家营业一家,坚决杜绝餐饮单位带“病”经营。

为保证此次整治行动确实落到实处,取得整治效果,该局成立督导组,联合教育、消防等部门对广阳区、安次区及香河县的学校食堂进行了随机抽查,共抽查上述县、区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外托管机构9家,督促各县(市、区)落实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要求,完成规定动作。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已交由属地监管部门督导整改。(记者 刘元琨 通讯员 刘诗阳)


   



相关新闻:

无事深忧有事不惧 未雨绸缪守住底线

廊坊市召开外资外贸及精准招商工作推进会

廊坊市卫健委与北京大兴区卫计委签署合作协议

廊坊市大气办公开约谈问题较突出乡镇

廊坊部署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督查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